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东南部六县进出市区通行时间缩短20分钟

河北新闻网 2021-04-29 12:31: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东南部六县进出市区通行时间缩短20分钟

    今天这条10年之久的“断头路”通车了

    邯郸东南部六县进出市区通行时间缩短20分钟

    4月29日,邯郸城市东南路网南北贯通工程南段(国道G309至邯大公路段)正式通车。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今天,邯郸城市东南路网南北贯通工程南段(国道G309至邯大公路段)正式通车,此举将大大缓解邯大公路茶棚至河沙镇段交通拥堵状况,结束了临漳、魏县、广平等邯郸东南部六县多年仅依靠邯大公路进出市主城区的瓶颈制约,较之以往通行时间预计缩短20分钟。

    据介绍,邯郸东南路网南北贯通工程群众期盼已久、社会关注度极高,是缓解邯大公路交通压力和解决拥堵的民心工程,也是促进区域融合和拉动经济增长的重大民生工程。工程全长7.3公里,分为南、北两段同期实施。今天通车路段为南段,全长5.2公里。北段里程全长2.1公里,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路基施工,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计划7月1日前全线贯通。

    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将该项目列入“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重要攻坚目标,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组织精兵强将,现场踏勘、一线办公、专班推进,严格把关水稳摊铺、路面铺设等各道工序,历经两个月日夜奋战,实现了今年“五一”前正式通车的目标。

    “这一路段的通车,还对完善东湖新城综合路网体系,提高人流物流效率,促进高效便捷通行,提升城市交通品质,助力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建设和东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高书官表示,对在建重点交通民生项目,将积极争创环保绿色优质工程,坚持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相统一,抢抓项目建设黄金季节,以时不我待的奋进状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交警多措并举做好“五一”小长假交通安保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