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北:倡导低碳出行 免费公交坐到年底

河北新闻网 2021-05-02 20:36:3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张北:倡导低碳出行 免费公交坐到年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石炎夏)5月1日一大早,在河北张家口张北县万正小区公交站牌前,一列挂着“免费公交”牌子的绿色新能源汽车缓缓停靠在路边,乘客们有序地排队上车。“虽然住在郊区,但出了家门就是公交站,车辆很准时,每天到城里上班方便得很,现在又是全程免费,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儿。”家住张北义合美新城的居民张大哥说道。

    图为市民排队乘车。通讯员石炎夏摄

    “前期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外出考察调研、制定工作方案、最后经县人大代表表决通过,免费公交是实实在在的一项惠民工作。同时也能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实现低碳绿色出行。”县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

    从今年5月1日起到12月底,张北县将全面实行城区公交免费乘坐,全县8条公交线路、100辆公交车,50多名驾驶员,920个班次有序运行,做到“政府买票、百姓乘车、公司运作”,所有费用均由政府财政补贴,每年补贴资金在1000万左右。

    “虽然全免费,但是服务不会受影响。”张北县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万江对记者说,如果乘客增多,公司将缩短车辆间隔时间、加密班次、对首发和末班车时间进行调整。同时,还建立了一套考核机制,包含车辆卫生、乘客投诉、准点晚点等49项内容,对全部司机进行量化考核,根据实际情况发放绩效工资,适时进行业务培训,全面确保免费后的服务质量。

    图为张北公交车站停靠的公交车。通讯员石炎夏摄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自张家口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张北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谋划实施民生实事项目10项民生实事,包括城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两级医疗水平提升、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道路巩固提升、免费公交、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提升、物业管理规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等,共涉及资金约10亿元,涉及工程项目20个。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强势回归!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400米自由泳李冰洁夺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