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举办首届“双品网购节”

河北新闻网 2021-05-03 09:51: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廊坊举办首届“双品网购节”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陈正 记者孟宪峰)5月1日,河北省廊坊市2021年首届“双品网购节”在廊坊万达广场启动。200余家廊坊优质企业、商家通过线上线下联合的方式,为市民提供质优价廉品牌品质电商商品。

    此次“双品网购节”由廊坊市商务局主办,廊坊市电子商务协会、灵动网络科技(廊坊)有限公司承办,廊坊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以“品牌品质 惠享生活”为主题,将从5月1日持续到5月10日。邀请了廊坊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电子商务龙头企业、电商示范园区、直播基地、河北电商大赛获奖企业、廊坊名优特产品企业、河北老字号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购物中心、商超连锁、餐饮食宿企业、商业街代表和廊坊市第三方电商平台共计200余家代表企业,集中展现廊坊电商产业发展水平,惠利于民。

    廊坊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占更表示,此次“双品网购节”是廊坊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创新消费模式、完善消费体系、推动消费升级的决策部署的实质性举措。此次“双品网购节”将坚持品牌品质,进一步提升廊坊地区经济活力,通过电商的渠道,将更多优质、优惠的产品带给本地市民,共享廊坊电商产业发展红利。廊坊市也将以此为契机,助推廊坊线上经济发展,推动廊坊产业转型升级。

    廊坊毗邻京津,电商产业起步早、发展快,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推动廊坊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廊坊市电商产业发展与本地市民生活高度融合,电商本地化趋势越发明显,打造了一名在叫得响、影响大的本地点上品牌。2020年,廊坊市网络零售额实现446亿元,同比增长38%;完成各类电商人才培训1.52万人次;培育电商品牌26个,培育省级以上示范基地5家、示范企业11家,培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城市、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廊坊市已形成了具有较强区域带动能力的电商平台。阿里研究院计算阿里平台数据显示,廊坊市目前有淘宝村62个、淘宝镇40个,其中淘宝镇数量居全省第一。

    廊坊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翼介绍,网购节将为廊坊市电商提供一个活跃网络市场、壮大产品品牌、增强产业影响力、拓展省内外市场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河北京南地区部分高速沿线站口限制黄牌货车上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