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五一”假期旅游收入4.91亿元

河北新闻网 2021-05-07 10:18: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衡水:“五一”假期旅游收入4.91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五一”小长假,河北省衡水市各种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全市接待游客96.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91亿元。

    “五一”假期,游客在衡水湖享受优美的自然风光。  河北日报通讯员闫宏利摄

    据了解,“五一”假期,衡水文旅仍以本地游、自驾游为主流,文化场馆、生态乡村热度不减,而亲子游、民俗游、红色旅游呈现明显升温特点。5月2日,在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小小讲解员用稚嫩的声音将“两个第一”的历史娓娓道来,每当讲解告一段落,游客们纷纷鼓掌、拍照。此外,饶邑古城内的老电影博物馆也在假期首次开放,循环播放《太行山上》等经典红色老电影,不仅让老年游客追忆起红色年代,更加让年轻游客对那段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衡水近郊游蓄势发力,城市周边游、休闲观光游、家庭自驾游等成为市场新宠。“五一”之前,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了市内游玩攻略,推出了“悠闲范儿,大运河风情之旅”等6条市内精品旅游线路,或踏青赏花,或乘船观鸟,或登高望景,吸引了大量游客。在故城县东大洼休闲农业景区、安平县杨屯田园综合体景区、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市民田园乡村踏青、赏花、采摘、吃农家大锅菜,体验、回味乡村农家生活成为市民调节心情、舒缓压力的选择,“休闲农业+参与体验”的特色景区日均接待游客上万人次。

    “五一”假期,游客在衡水湖享受优美的自然风光。  河北日报通讯员闫宏利摄

    文化体验游方兴未艾。故城县举办了第一届汉服节,闾里古镇开展了“读蒙经、习古礼、学国艺、做百工、生活立能”游学演示,旅行社和景区联手推出了“千人研学”游,不少家庭带孩子穿古装诵国学、插花、骑马,观赏汉琴演奏、汉服舞蹈、汉服走秀、武术表演,传统织布、手工皂制作、雕版印刷等参与式体验更是深受游客青睐。安平县打造的沉浸式映画史诗大剧《飞马滹沱》,为观众呈现了滹沱河畔古博陵千乘之国、胡服骑射、圣姑坛水、倾水化桥、车马仪仗、万骑绝尘的绝美“实况”。

    同时,衡水市推出的现代评剧《台城星火》、河北梆子《桃城巷》在保利大剧院精彩上演,“文化衡水·多彩周末”系列演出、衡水保利大剧院红色经典剧目演出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系列品牌文化活动,让更多市民在休闲中享受高雅艺术。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河北衡水25家单位成为“青少年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