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今年以来 辛集市新改建5所幼儿园

辛集发布微信 2021-05-08 16:08: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今年以来 辛集市新改建5所幼儿园

    学前教育对儿童成长起着决定作用,是智力发展和价值观、世界观养成的关键一环。

    辛集市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建机制、补短板、抓内涵,在全市范围内建成覆盖城乡、基本均衡、公益普惠、群众满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全体人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教育优质发展上,体现在教研课改和教育质量提升上,为辛集教育事业腾飞贡献力量。

    2017年以来,辛集市着力推进农村幼儿园建设工程,新建、改建16所幼儿园教学用房。2019年以来,改建、新建城区公办幼儿园7所,新增学位2000多个。

    2021年,辛集市实施教育惠民工程,新改建5所幼儿园和15所中小学,涉及辛集、新垒头、旧城、位伯、张古庄、南智邱、王口、和睦井、天宫营、中里厢等10个乡镇。

    辛集市通过劳务派遣方式,为城区公办幼儿园补充幼儿教师(保育员)和卫生保健人员;同时搭建多个平台,组织园长,教师分层,分专项进行培训,发挥城区公办幼儿园的引领作用,全力提升教师素养。

    辛集市不断完善政府主导、多元参与的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方式,加快发展公办幼儿园,扶持民办幼儿园,12所民办幼儿园被认定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一步化解“供需矛盾”,有效补充了普惠性学位供给。

    辛集市将各级各类幼儿园纳入统一管理,形成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制定专项督导工作实施方案,聘任兼职督学实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推动全市幼儿园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张汉枫

    下一篇: 5月8日起 辛集这些区域停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