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老民警轻伤不下火线成“网红”

河北新闻网 2021-05-10 17:25: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承德:老民警轻伤不下火线成“网红”

    图为轻伤不下火线的老民警李相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名城承德,游客如织、车水马龙,避暑山庄景区周边道路拥堵指数暴增。武烈路作为前往避暑山庄的重点路段,人多、车多,违停车辆也多。

    “五一”期间,每当该路段出现拥堵状况,一名在路边手拄拐杖站立的民警,便会放下拐杖,冲到路口,扯着嗓子开始指挥交通,这个场景被一些过往市民用手机拍下来并传到网上,这位轻伤不下火线的民警很快成了“网红”。

    这位“网红”民警名叫李相文,是承德市交警支队驾驶员考试中心一位57岁的老民警、老党员。“五一”假期前几天,老李在上班途中,不慎摔伤双脚,淤血导致肿胀难消,时常隐隐作痛。医生建议他每天敷药,在家卧床休养两个月,养好伤再上班,但老李一天没休息,拄着拐杖坚持上班。

    随着“五一”假期来临,游客自驾车来承数量猛增,是平时的几倍,警力十分紧张。为全力保障景区周边交通秩序,确保游客观赏游玩安全顺畅,承德交警部门加大了在景区路段、易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及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巡逻执勤警力,为节日交通安全保驾护航。面对这种情况,老李义无反顾地主动请缨,表达了到一线执勤的坚定态度。

    执勤期间,他始终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每天深入道路卡口带头开展执勤查控,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效地保证了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老李的妻子身体不好,原本“五一”前要带妻子去北京看病,但为了保障交通秩序安全通畅,就医行程一拖再拖。每当同事劝他已从警40年,也该多陪陪家人,多注意休息时,他总是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特别是一名老党员,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该冲在最前面。”

    寒来暑往、风吹日晒,在执勤一线,还有很多像李相文一样的民警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更多人才能平安出行。他们每个人都值得我们点赞。

    责任编辑:李红

    下一篇: 直播预告|“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节水型城市”主题直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