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周六!河北交响乐团邀您“倾听时光”

河北新闻网 2021-05-12 11:35: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相约周六!河北交响乐团邀您“倾听时光”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韩文哲)长空寄远怀,向经典致敬。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倾听时光”经典声乐作品音乐会,将于5月15日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

    本场音乐会分为成长、光华、情怀三个篇章,共有16个音乐作品,由赵涛指挥,河北交响乐团声乐队演出,河北交响乐团声乐队隶属于河北交响乐团,现有演员44人,成员均来自国内外各大音乐院校,拥有良好的声乐业务技能,多名演员在国际、国家、省部级的声乐大赛上获奖。

    本场音乐会曲目主要以观众喜闻乐见的通俗歌曲为主导——《追寻》《牵手》《夜来香》《彩虹》《从前慢》《时间都去哪了》等歌曲,能让观众听到既熟悉又新颖的和声音乐;民族色彩较浓郁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鸿雁》等歌曲,合唱的质感会让人联想到辽阔的草原;无伴奏合唱《玉门关》催人奋进哀婉泣诉,让人不禁想起王之涣的诗:“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音乐会还安排了五首脍炙人口的重唱作品,以一个动人的故事串起了《海港之夜》《红莓花儿开》《小路》《山楂树》《喀秋莎》。

    接下来,河北交响乐团还将有以下演出,5月21日,“浪漫之巅”交响音乐会;5月29日,六一儿童节经典动漫视听音乐会;6月11日,小剧场演出季“室内乐专场之一”;6月18日,小剧场演出季“室内乐专场之二”;6月25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音乐会,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有基础版,有扩充版,看看河北省家庭应急物资储备都有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