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河北孟村税务局多措并举办好惠民实事

河北新闻网 2021-05-13 20:35: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孟村税务局多措并举办好惠民实事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孟村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功能,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行“零距离”走访、“零障碍”沟通、“零投诉”服务,有效提升了便利化、智能化、集约化和个性化服务水平,促进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持续提升。

    推行“零距离”走访。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小组,分地区开展问计问需走访调研活动,每到一处,走访小组成员均与企业法人或财务负责人座谈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办税缴费感受,帮助企业了解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

    推行“零障碍”沟通。通过面对面交流、税企QQ群、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和纳税人沟通,了解纳税人实际需求,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纳税人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此外,及时掌握了解纳税服务焦点、热点,进步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推行“零投诉”服务。通过钉钉税企沟通平台推送智能问卷,对前来大厅办理过业务的纳税人进行及时、高效地跟踪回访。问卷包含10个问答,主要针对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效果、首问责任制落实情况、办事人员服务质量、办税等候时间、“最多跑一次”推行情况和发票管理等内容。同时建立纳税人回访制度,主动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积极地帮助解决,以诚心和耐心赢得纳税人放心和舒心。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河北孟村税务局积极备战税收执法资格考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