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投资金额162.5亿元!三河市与北京市相关企业成功签约15个项目

河北新闻网 2021-05-14 17:53: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投资金额162.5亿元!三河市与北京市相关企业成功签约15个项目

    5月13日上午,“2021年北京·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大厂廊坊潮白河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会上举行了北京与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签约仪式。图为三河市相关项目在签约仪式上进行签约。通讯员贾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5月13日,2021年北京·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中,三河市与北京市相关企业签约项目共15个,投资金额达162.5亿元。

    三河市签约项目包括产业类项目11个,主要涉及城市建设、电子信息、新材料、文化创意、健康养老、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公共服务类项目2个,主要涉及康养服务、卫生医疗等领域;市政类项目2个,主要涉及海绵城市、产城融合等领域。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将有效带动三河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就地就近就业,提升区域公共服务水平,使更多老百姓享受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助力三河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我们按照协同发展‘四统一’原则,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持续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下功夫,精准承接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的优质产业转移项目。下一步,我们将对签约项目实行精准服务,助推项目快速开工建设、投产达效。”河北三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远东说。

    近年来,三河市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注重科技支撑,相继出台《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鼓励科技创新奖励办法》等一揽子扶持奖励政策,对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明专利、科技成果转化予以重奖。目前,三河市拥有各类科研机构129个,其中,研究院所9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研究中心4个、博士后和院士工作站3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分别达到130家、1349家,均为“十二五”末的2.7倍,总量和增速均居廊坊首位。

    据了解,“总部经济、大休闲、大健康”三大高端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三河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当前,以科达军需、同飞制冷等909家企业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世维通、中兴北方产业基地等1209家企业为代表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以谊安医疗、燕达集团等661家企业为代表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已经集链成群。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廊坊市织牢织密特殊群体儿童关爱保护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