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固安好民警:路遇落水男 跳河勇相救

河北新闻网 2021-05-18 15:14: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固安好民警:路遇落水男 跳河勇相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洪良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日前,廊坊固安民警执行任务返回单位时,路遇有人轻生跳水,奋不顾身全力相救,帮助落水男子脱离险情。

    5月16日12时37分,固安县公安局牛驼派出所民警任晓良、刘策出警返回单位途中,途经牤牛河王龙大桥时,发现桥上有人聚集,还向他们招手呼喊,说有人跳河轻生。

    见一名男子落水,岸上的民警任晓良准备下水救人。


    任晓良、刘策立即停车查看,发现了桥下水中有一名男子。任晓良立即从警车上拿来救援绳,一边组织群众帮助救援,一边跑到桥下的水岸边,脱掉长裤和鞋子,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向男子游去。

    图为民警任晓良下水施救落水男子。


    此时,男子在水中挣扎20多分钟已经体力不支,任晓良靠近时,发现男子身体被水草和电线等垃圾缠身。曾经在部队参加过1998年抗洪的任晓良清楚,要防止男子再次下沉或被水冲走,必须首先将男子固定。3米多的深水中,任晓良一边踩水,一边接过桥上群众递过来的救援绳,努力捆绑住男子,还指导桥上的群众拉紧救援绳。之后,任晓良清除掉缠绕在男子身上的水草、电线等杂物后,又从男子腋下用救援绳进行了二次捆绑。在大家齐心协力帮助下,已经意识不清的男子终于被解救上岸,刘策又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大家将男子抬上救护车。

    后经了解得知,男子就是附近的村民李某某,因家庭原因跳河轻生。当天傍晚,民警进一步跟踪了解获悉,李某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海报集|“学习强国”邯郸学习平台上线一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