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高邑县法院法官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5-20 17:15:1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高邑县法院法官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高义宣)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5月18日,河北省高邑县法院法官魏叶妮深入到旺佳双语实验学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魏叶妮以《学法守法,健康成长》为主题,结合同学们的心理特点和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抵制校园暴力、个人信息保护、拐卖儿童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让大家了解到法律的约束与保护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随后,该校负责人向魏叶妮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她为该校法治教育副校长。

    图为活动现场。

    通过活动,旺佳双语实验学校的学生们直观地感受、体验民法典对于具体社会生活的意义和价值,有助于学生今后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有助于进一步维护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和教学秩序。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图解丨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2021年河北这么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