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启帷

河北新闻网 2021-05-22 04:50: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启帷

    河北日报讯(记者史晓多、龚正龙)“灵台无计逃神矢,风雨如磐暗故园。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5月21日晚,高亢激昂的唱腔回荡在石家庄大剧院内,来自社会各界的800多名观众沉醉其中。当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拉开帷幕。衡水市评剧团新创排的党史题材教育剧目《台城星火》在开幕式上首次公演。

    图为评剧《台城星火》剧照。

    启蒙、动员、组织、舍财、舍家、舍命……1923年,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华北大平原上的一个村落诞生,当年镌刻在大平原上的脚印,今天镌刻在舞台上。评剧《台城星火》再现了革命前辈弓仲韬克服重重困难,在安平点燃革命星星之火的感人故事和艰辛历程,讴歌了共产党人为革命赴汤蹈火义无反顾的精神境界和崇高信仰。

    图为评剧《台城星火》剧照。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演活动以“百年风华 红色旋律”为主题,共安排100部优秀剧目。民族歌剧《雁翎队》、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评剧《相期吾少年》等10台剧目在省会石家庄集中展演;音乐史诗《“黄河”交响音乐会》、河北梆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舞剧《狼牙英雄马宝玉》等20台剧目在全省各地分散展演;话剧《战旗正红》、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杂技剧《绿色动员令——垃圾分类》等70台剧目以视频播放形式在网络平台展演。“此次展演作品涵盖多种艺术形式,包括京剧、河北梆子、豫剧、评剧、民族歌剧、话剧、儿童剧、音乐剧、交响乐、民族管弦乐、杂技剧等。”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演以生动形象、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此次展演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观众可在河北省艺术中心、石家庄大剧院、省群艺馆虹光剧场、裴艳玲大戏院、石家庄丝弦剧院等多个演出场馆观看在省会集中展演的10部作品。大部分剧目票价按30元、50元、80元、100元等惠民票价标准执行。线上展演均为免费观演。

    (本文图片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燕赵英烈|刘诚光:文武双全的部队政工干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