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河北孟村税务局:以监督促纳税服务提升

河北新闻网 2021-05-24 18:55: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孟村税务局:以监督促纳税服务提升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河北孟村税务局向内发力,面向全局征集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创新项目,并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各单位工作思路,确定“以监督促提升”为该项工作的重点抓手,倒逼纳服质效提升。

    强化日常监管。重点加强对一线税务人员的管理,实行分组管理的模式,选拔骨干力量担任组长,具体负责本组的考勤和平时管理,杜绝脱岗、串岗、聊天玩手机等行为。建立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问责机制,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由纪检部门启动追究问责机制,一经查实一律追溯到人。

    细化监督方式。抽调纪检组、办公室、纳服股和管理分局等部门人员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共同谋思路、定方案、细分工,具体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同时组织开展调查摸底,通过发放问卷、一线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征集问题、建议和税务人员违法违纪线索,分类梳理汇总,掌握纳税人诉求,摸清基层现状。

    提高监督实效。在办税厅及各分局张贴投诉举报电话,对外公开纪检组办公电话,纳税人可直接向纪检组投诉举报办理涉税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信息反馈。制作廉政监督卡,正面为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应遵守的廉政公约,反面列明入户纳税人名称、纳税人识别号以及廉政监督卡的反馈方式和监督电话,在办税厅及入户走访中发放,请纳税人就执法公正和廉洁从税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主动寻求纳税人监督。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孟村税务局:聚焦纳税人需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