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交巡警推出十项便民利民措施

河北新闻网 2021-06-18 12:16: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交巡警推出十项便民利民措施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主动创新,服务社会,推出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免费临时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打造服务型警务站等十项便民利民措施。这是今天记者从该支队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消息。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举办新闻通气会现场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施划蓝色免费临时停车泊位

    这十项便民利民措施主要包括成立应急联动指挥部,与消防、卫生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指挥机制,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在住宅小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周边道路施划蓝色免费临时停车泊位;道路交通事故各方当事人可以通过交管互联网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在线实时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与事故处理民警沟通联系;主城区警务站可受理车驾管、户政证照业务办理申请,配备便民自助服务受理设备,实现部分业务自助办理,强化便民服务功能;在“24小时自助车管所”设置驾驶人自助业务区,配备自助考试机,满足军警、境外、恢复驾驶资格等业务的理论自助考试;推行自助体检服务,在车管所综合业务大厅和“24小时自助车管所”设置自助体检系统;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保险、银行、邮政、汽车报废回收企业等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织密车驾管业务服务网点,便于群众就近办理;推行“预约办”“网上办”,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 gov.cn)或者注册“交管12123”手机APP,可办理26项车驾管业务和预约服务;对交通部门审定符合条件的车辆,车管所在办理登记或变更“预约出租客运”业务时,办理时限由5天压缩至1天;在全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开设交通违法行政复议代接收点。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为急需就医患者开通绿色救援通道

    邯郸交巡警支队为群众提供便民车管服务。通讯员苗文金摄

    该十项措施的出台,是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该支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从群众看得见的实事入手,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诚心实意为群众服务。今年1至5月,邯郸市交巡警系统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1200余件,开辟绿色救援通道200余次,成功救援危重病患人员80余人,接受群众锦旗200余面;在主城区增划了15000余个限时“蓝色免费停车泊位”,推行自助体检服务24238人,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527人;抓获“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80余人,破案110余起,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红色“冀”忆》①| 铁肩道义 革命先驱——李大钊
    视频直播
    预告|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北京理工大学做客直播间

    直播 | 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大连理工大学做客直播间

    回放|辛集中学副校长志愿填报讲座:96个志愿的筛选与优化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