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河北孟村税务局: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1-06-23 17:35:1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孟村税务局: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张立军)今年以来,孟村税务局主动征求纳税人意见,抓牢问题导向,通过调研发现,部分中小微企业受原材料价格、用工成本等因素的影响,企业抗风险能力减弱,资金问题成为企业最大的困难。为此孟村税务局不断在“银税互动”上发力,让更多企业获得金融支持。

    深化税银共建。通过建立“以信授信”“以信养信”信用结合机制,开展税银信用共建,在“银税互动”覆盖广度、服务深度等方面进行深化,为诚信经营、诚信纳税的企业,打造新的融资平台,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扩大受益范围。将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由纳税信用A级、B级扩大到M级,为新办企业赋予信用级别,并协助金融机构为新办企业定制专属信贷产品。今年将有更多新开业的M级企业因此受益。同时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等行业的企业名单,建立帮扶清册,通过“一企一策”推动金融机构精准放贷。

    优化办理流程。同时依托电子税务局完善线上“银税互动”平台,拓展线上银税互动普惠范围,强化和银行的线上数据直联互通,及时解决纳税人信用复评和申请贷款诉求,纳税人可足不出户完成贷款申请,等待审核,大大缩短贷款审批时效,降低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孟村税务局多举措提供便捷办税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视频直播
    直播|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河北科技大学做客直播间

    回放|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做客直播间

    回放|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西安交通大学做客直播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