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曹妃甸:农民端起旅游金“饭碗”

河北新闻网 2021-07-17 15:38: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曹妃甸:农民端起旅游金“饭碗”

    河北新闻网讯(吴金娜、张景生)盛夏季节,明艳动人、芳香四溢的荷花将双龙河装点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水彩画卷。唐山市曹妃甸区双龙河河畔,盛开的荷花吸引了京津冀游客纷至沓来。沿着长长的木栈道,走入荷花的海洋,仿佛走进唐诗宋词的世界。

    图为河北省曹妃甸区双龙河河畔盛开的荷花吸引了京津冀游客纷至沓来。

    十里荷香总面积1700亩,建在曹妃甸区最大的河流双龙河西岸,是国家级AAA景区,夏天到来之时,这里池内荷花朵朵,岸边鸟禽展翅,游人可以尽情吃住游玩。

    图为河北省曹妃甸区双龙河河畔。

    唐山市十里荷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孙金生介绍,景区在2015年开始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号称唐山的“小白洋淀”,吸引了京津冀等地游客前来赏美景。双龙河西岸——龙河华景生态长廊带动了当地旅游行业的兴起,同时为农民致富增收创出了一条新路。

    图为河北省曹妃甸区双龙河河畔,前来游玩的游客正在垂钓。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如今,这里越来越多的农民跳出单一水稻经济,端起旅游金“饭碗”,年收入大幅增加。

    近年来,曹妃甸区结合自身丰富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旅游业的产业带动作用,将旅游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旅游开发及生态建设统筹推进,做好“农旅结合”文章,打造了备受城市游客欢迎的“特色农产品产地游”和“休闲农业采摘游”,拉动了曹妃甸区特色农产品和水产品的销售,为农民带来了更多的经济效益。

    图为河北省曹妃甸区双龙河河畔。

    目前,曹妃甸区农业休闲游呈现出五大旅游业态,即乡村旅游酒店、生态采摘、休闲渔家、休闲农庄和旅游特色村。曹妃甸区十里海河豚小镇、天旭温泉小镇、龙河华景立体种养生态园、桃萄水镇等特色农旅融合项目,通过采摘、垂钓、游玩、赏景于一体的旅游体验,真正做到了让游客留得住、住得下、玩得开心,逐步建立起了以春观鱼、夏看稻、秋捕蟹、冬赏雪为特色的休闲农业旅游品牌,让农民吃上了“旅游饭”。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颂党恩、迎冬奥”庆建党百年百幅书画作品巡展活动走进康保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

    回放|践行“两山”理念 持续推进矿山环境修复和绿色发展

    回放|我们都是“守岛人”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