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开启医保新模式

辛集发布微信 2021-08-18 16:22: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市开启医保新模式

    医疗保障,关系每个人的幸福指数。2021年以来,辛集市医疗保障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辛集市医疗保障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医疗保障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的10件民生实事,矢志不渝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门诊慢(特)病网上申报评审认定

    自7月1日起,辛集市在全市启动实施门诊慢(特)病网上评审认定工作,患有门诊慢(特)病的参保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可通过认定系统进行申报,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评审认定周期较长、频次较少、享受待遇不及时的问题。据了解,新的认定模式将惠及全市56.81万参保人。

    在市第一医院医保科,市民田畅正在为他的母亲办理慢(特)病网上申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田畅仅用了10分钟就完成了申报流程。


    为了提高审批效率,辛集市创新优化评审环节,针对接收患者较多的部分医疗机构,采取申报材料由医保科室统一接收、统一分配、临床科室有序认定的模式,避免参保患者出现“跑、等”现象。

    目前,辛集市共有9家医疗机构、31个业务科室、92名专业医师承担辛集市43种门诊慢(特)病初审、复审工作。

    ·承办医疗机构

    1、辛集市第一医院、辛集市第二医院、辛集市中医院:可认定门诊慢(特)病所有病种;

    2、辛集市旧城中心卫生院、辛集市新垒头中心卫生院、辛集市南智邱中心卫生院、辛集市和睦井中心卫生院、辛集市张古庄中心卫生院:可认定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病种;

    3、辛集精神病医院:可认定精神类疾病。

    ·门诊慢(特)病病种

    ·普通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21年以来,辛集市扎实推进普通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解决了医疗保障领域的痛点。

    在市中医院的结算窗口旁,普通门诊跨省异地医保就医结算流程图醒目地张贴在墙上。


    截至目前,辛集市已有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医院、妇幼院4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了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运行,实现了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

    市第一医院“普通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标识在显示屏上播放。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确保参保就医群众普遍知晓医保政策、及时享受优质服务。


    推进普通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一步方便了外地人员在辛集市医疗机构门诊就医直接结算,减少群众跑腿垫资负担,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张汉枫

    下一篇: 辛集澳森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冀房有约㊴:8月25日下午3时,云端来找房,看绿城·桂语听澜

    预告|“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赵龙食品

    回放|车客杂谈:到店抢鲜体验吉利新缤越!这就是中国钢炮?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