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司法局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公证服务

河北新闻网 2021-08-27 17:43: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定州市司法局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公证服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徐华)上门公证、延时服务…………近日,定州市司法局推出十二项便民措施,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开通公证服务绿色通道。该市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及严重疾病患者在办理公证相关业务时,可通过预约享受上门公证服务。军人、警察、教师等群体在建军节、重阳节、教师节等相关节日时,办理公证事项可享受减免50%的公证费用;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残疾等级为一、二级人员,可免费办理公证业务。同时,针对确实需要在非工作时间办理公证的个别群众,他们将提供延时办理服务。

    优化法律援助流程。义务兵、讨薪农民工等四类人员在申请法律援助时,无需提交经济困难证明。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机构要即时审查;主要申请材料齐全的法律援助案件,法律援助机构要在当日指派服务人员承办案件;确因案情重大疑难复杂或受客观条件所限而未能当场审批和指派的,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应当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充的材料。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该市司法部门引导人民调解员争当群众贴心人,用心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减免司法鉴定费用,落实司法鉴定一次性告知制度,建立“一司法鉴定机构一法律顾问”制度,在司法鉴定机构信息栏公开法律顾问姓名、执业机构、联系方式、工作职责等基本信息,方便提供法律咨询。

    责任编辑:张汉枫

    下一篇: 1至7月定州市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视频直播
    直播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预告 | 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预告|音乐季开幕式—— “追寻浪漫”音乐会9月3日奏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