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两家科技公司获批筹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河北新闻网 2021-08-30 16:23: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两家科技公司获批筹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近日,辛集市两家科技公司获批筹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分别建设河北省污泥资源化技术创新中心和河北省轨道橡塑制品技术创新中心。

    河北省污泥资源化技术创新中心由河北国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河北科技大学共同建设,中心具备完善的研究开发和实验条件,将立足河北、面向全国,围绕污泥资源化处理领域面临的共性关键核心技术开展攻关,为污泥处理处置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技术支撑,努力建成国内一流水平的污泥资源化技术研发基地。

    河北省轨道橡塑制品技术创新中心依托铁科腾跃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北京铁科首钢轨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而成。创新中心研究和解决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包括:轨道橡塑制品配方设计及改性技术研究、轨道橡塑制品成型工艺技术研究、轨道橡塑制品性能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将针对轨道高分子材料技术关键问题进行创新研究,突破轨道橡塑制品关键技术问题,推动轨道行业发展。

    据了解,技术创新中心主要开展产业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化应用实验,为企业提供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产品和成熟配套的工程化成套技术,促进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增强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目前,辛集市已有6家企业建成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张汉枫

    下一篇: 邮政惠农合作签约暨启动仪式在辛集举办
    视频直播
    预告|音乐季开幕式—— “追寻浪漫”音乐会9月3日奏响!

    回放 |“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晨风面业

    回放 | 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