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通过省洁净城市复核

河北新闻网 2021-08-30 16:54: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定州通过省洁净城市复核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珍珍 记者徐华)从定州市住建部门获悉,日前,该市通过省洁净城市复核。

    据介绍,2017年5月,定州市通过省洁净城市创建评估。近年来,该市持续巩固洁净城市创建成果。城区环卫通过细分工种进行精细化管理,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水洗机扫”实现全覆盖。深入推进“以克论净”,降低城市道路扬尘,全力营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大力推进环卫设施建设。按照“简约简洁、好用实用、注重功能、缺多多建、缺少少建”的原则,重点在公共活动区、商业街区、公园景点、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区域,新建或改造提升公厕。目前,该市城区公厕已经达到195座,已全部纳入市场化管理,市民通过百度地图可以搜索附近公厕。同时,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座,今年3月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分步推进垃圾分类。该市采用先试点后城区推广的方式,在去年完成5个试点小区运营后,在南城区街道进行了垃圾分类市场化服务,涉及19个社区、79个小区,约5.4万户居民。生活垃圾收运采用“分类收运+定时定点收运+沿街门店上门收集”组合模式,垃圾桶(点)每天进行防疫消杀冲洗,确保所有垃圾点位干净整洁卫生。

    强化日常督导。该市成立环卫专项考核小组,根据市环境卫生工作检查考评办法,对第三方运营公司环境卫生作业进行督导检查,进行严格考核计分,有效促进了环卫作业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作业质量和效果。

    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该市利用视频监控、无人机等现代化监测设备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所有建筑工地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同时,充分利用“信用河北”“信用中国”等平台,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信用监管,并将不良信息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张汉枫

    下一篇: 定州41个老旧小区改造9月完工
    视频直播
    预告|音乐季开幕式—— “追寻浪漫”音乐会9月3日奏响!

    回放 |“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晨风面业

    回放 | 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