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546例!爱笑的快递小哥成功捐“髓”

河北新闻网 2021-09-08 18:24: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第546例!爱笑的快递小哥成功捐“髓”


    视频摄制:张汉枫

    河北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周颖、张汉枫)今天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省石家庄市志愿者娄尧振成功捐献32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46例、石家庄市第147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娄尧振。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1991年出生的娄尧振来自石家庄栾城,是一名快递员,2020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血样配型成功。

    石家庄市志愿者娄尧振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周颖摄

    从2017年开始,娄尧振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2020年,他在一次献血中,现场工作人员告诉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随即留下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之前在网上参加过为白血病患者募捐的活动,看到他们受病痛折磨,很心疼,我想要尽自己所能,真正为他们做点事情。”娄尧振说。

    石家庄市栾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郭子更(左一)、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左二)、石家庄市栾城区红十字会秘书长马晓彬(右二)、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忠桥(右一)前来看望娄尧振。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今年4月,正在工作的娄尧振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一位血液病患者和他的血样配型初配成功,“工作人员为我是否愿意捐献,我直接就答应了。毕竟这是一件好事,能帮助别人,对自己身体也没有坏处。”娄尧振说,当时他下了夜班就直接赶到医院进行后续的健康体检工作,各项检测都顺利通过后,娄尧振却迟迟没有等到捐献的消息。“后来我听说受助患者那边好像出现了一些状况,捐献时间有所推迟,今年8月,我再次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我可以捐献了。”娄尧振说。

    捐献当天,娄尧振收到受助患者家人写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您的善举让我们沉到谷底的心得到挽救,是您让我们一家人看到了希望和光明。”

    石家庄市志愿者娄尧振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周颖摄

    娄尧振接受采访时,笑容一直都挂在他的脸上。“祝福受助患者尽快康复,早日脱离病痛的折磨。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中来!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和献全血、献血小板是一个道理,什么不适也没有,采集完下床跑也没问题,是很简单、很普通的一件事。”娄尧振说。


    责任编辑:周颖

    下一篇: 河北保定满城区农信社冒用村民名义放贷10万元 败诉近两年仍不恢复征信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