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在承德开班

河北新闻网 2021-09-09 19:16: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1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在承德开班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赵家葆)9月7日,由河北省妇联主办的“与法同行 平安万家”2021年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第五期在承德市正式开班。承德市妇联副主席冯艳秋、滦平县委副书记李国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承德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的1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骨干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图为承德市妇联副主席冯艳秋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冯艳秋指出,妇联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妇联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对妇女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提升服务妇女维权的本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妇女维权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各级妇联组织要心中始终装着妇女姐妹的冷暖,主动作为,依法依规为妇女全面发展创造条件,在源头维权、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法治宣传等多维度发力,努力把暖人心、聚人心、稳人心的维权服务工作做到妇女儿童心坎里。要特别关注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家庭暴力、性侵儿童案件多发的实际情况和女性就业歧视的维权要求,以及大量婚姻家庭纠纷需要得到及时排查化解的现实需要,与有关部门共同打造发现报告、信息共享、案件处置、关爱帮扶、互联互通平台,动员社会力量群防群控,力争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冯艳秋还提出,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骨干成员要珍惜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听讲,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增长新的维权服务技能,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家庭社会和谐稳定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王素满、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汪可友、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张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佟秀莲,分别就宪法、民法典解读与性别平等意识(含未成年人保护法)、心理危机干预、信访工作与舆情应对处置、婚姻家庭纠纷预防与化解等内容开展培训。培训结束后,为参加培训的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项目自2018年开始执行,采用项目化的方式,依托专业培训机构,为各地提供菜单式的课程和师资配置。该项目是贯彻落实《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提供专业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已有超过3500名学员接受了项目培训。今年将在全省继续举办11期,共计培训1100余名基层维权骨干。

    培训班着重围绕宪法、民法典解读,社会性别意识与妇女维权服务,家庭暴力的处置,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舆情应对和处置,心理危机干预,信访工作与12338维权热线建设等内容开展培训,精准对接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的需要。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坚决防止!事关河北搬迁撤并类村庄承包地流转,快看!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