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推出“互联网+远程视频勘验”新模式

定州日报 2021-09-13 17:20: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推出“互联网+远程视频勘验”新模式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本着“依法、精减、高效”的原则,开创性推出“互联网+远程视频勘验”新模式,重点服务食品销售、餐饮经营许可申请单位。截至目前,共远程视频勘验企业150余家。

    “依法、精减”就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许可,做到“精减”环节不违法。借助远程视频,工作人员无需去现场勘验,只要指导办事企业和群众对经营场所现场各区域、部位逐一录像,并按照现场核查标准对其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截图保存即可。该模式避免了办事企业、勘验工作人员来回跑、多次跑,全程不见面,单个简单许可事项勘验用时不到30分钟,不仅让群众办事更便捷,还规避了勘验服务廉政风险,有效推进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增强了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张汉枫

    下一篇: 定州市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 | 多彩非遗 美美与共 小记带你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回放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回放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