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对部分废品收购站进行专项整治

辛集发布微信 2021-09-15 17:35: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对部分废品收购站进行专项整治

    连日来,辛集市发改局联合辛集镇、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等10个部门,对辛集市部分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废品收购站)进行专项整治。

    工作人员对东良马村的一家再生资源回收站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重点对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占地、无证无照经营、环保不达标、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检查。对4家无牌无照经营、环保不达标的回收站点进行取缔;对发现的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

    为着力解决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暴露出的无证经营、违法占地、影响文明城市建设、影响新农村建设、环保、消防安全等方面问题,辛集市决定自9月3日开始,由发改局牵头,组织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多个职能部门开展为期1个月的再生资源回收专项整治。

    电线、饮料瓶,以及纸皮等易燃物品在回收站内堆积如山,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整治范围为全市范围内所有从事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活动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及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涉嫌违规经营的单位和个人。

    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辛集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经营行为,解决回收站点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提升回收站点经营者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全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发现涉嫌无照经营、环保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请拨打举报电话0311-83283028。

    责任编辑:张汉枫

    下一篇: 辛集市开展整治交通秩序“站高峰”专项行动
    视频直播
    直播 | 多彩非遗 美美与共 小记带你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回放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回放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