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力打造中医药文化康养体验区 河北安国等5个千年古县承办第四届保定旅发大会

河北新闻网 2021-09-15 19:18: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聚力打造中医药文化康养体验区 河北安国等5个千年古县承办第四届保定旅发大会

    图为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今天,从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5日至26日,以“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将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等5个千年古县举办,主会场设在安国市。本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设28个分会场,其中保定市文广旅局和22个县(市、区)各设1个分会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石家庄各设1个分会场。

    据介绍,安国、望都等5个举办地地处保定南部,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产业基础,特别是以中医药康养为代表的的大健康产业将是本届大会旅游体验的主要内容和亮点。安国市药王庙文化景区、数字中药都、中药都药博园、金木国际产业园;望都县尧母文化园、台湾农业工园;博野县千年万亩古梨园;蠡县月孝河景观廊道、梁斌黄胄纪念馆;高阳县巾巾乐道产业育成中心、国际纺客风情园、孝义湿地十里义脉等12个重点观摩项目,集中展示集中医康养度假、田园品质生活、产业文化体验、特色购物消费于一体的“中医药文化康养体验区”的旅游产品新业态、乡村振兴新成果、城乡发展新风貌。

    此外,本届大会还将举办首届保定“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高端研讨会、文化旅游推介会、夜经济主题街区体验、旅游项目观摩、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等多个主题活动,举办“保定有味”“保定有戏”“保定有术”“保定有品”“保定有智”“保定有礼”系列活动,同步启动“关汉卿戏剧展演季”,从美食评选、文化惠民、非遗表演、线路营销、智慧旅游、文创商品大赛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示该市优秀传统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集展览、展示、展演、展销于一体,吸引游客体验参与,吸引流量关注聚集,打造大会专属网红打卡地,开启一场养眼、养心、养胃、养生的健康生活之旅。

    本届旅发大会共新建和提升18条旅游交通项目,打造了全长约270公里的景观路、生态路和致富路。五县(市)突出旅游定位,实施了绿化、亮化、景观平台和游客中心、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高标准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景观打造。通过本届旅发大会的举办,保南五县(市)丰富了旅游消费业态,拓展了公共休闲空间,增加了文化服务设施,提升了城乡景观颜值,不仅让广大游客在“景观路”上饱览风光、客商在“生态路”上寻求商机,更能让承办地群众通过这条“致富路”实现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2016年以来,保定市已成功举办了首届省旅发大会和三届市旅发大会,成功打造了“京西百渡国际山地休闲度假区”“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保定国际都市田园休闲区”“北太行文化生态休闲体验区”四个特色区域品牌,不仅在助推承办地文化和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推进区域道路交通、城乡面貌、整体环境提升等多方面发挥出巨大作用,还将大大推进保定全域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助力创建“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保定中院率先全国推出“智慧执行”模式
    视频直播
    直播|“重构数字战斗力”中小企业智慧成长峰会

    直播|“重构数字战斗力”中小企业智慧成长峰会

    预告 | 车客杂谈: 10万级城市出行神器!细说比亚迪海豚哪款更值得入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