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各乡镇扎实推进农村改厕

辛集发布微信 2021-09-17 09:35: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市各乡镇扎实推进农村改厕

    小厕所,大民生。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辛集市各乡镇将“厕所革命”作为需要补齐的一块短板,提升厕所文明,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农村改厕是农村群众最渴望解决的民生实事,为切实做好这一民生工程,辛集市各乡镇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南智邱镇

    南智邱镇有序推进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把农村改厕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着力做好农村改厕这件事关民生的“大文章”。

    南智邱镇问题厕所“回头看”暨2021年改厕动员会


    在南智邱镇赵马村,改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截至9月11日,赵马村已完成农村改厕165户。

    赵马村改厕现场


    为顺利推进农村改厕工作,赵马村通过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让广大村民群众感受到改厕的实际益处。在浓厚的宣传氛围下,村民纷纷自觉参与,主动申请改厕。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小厕所体现大文明。赵马村推进“厕所革命”过程中,还为村民免费安装彩钢瓦与防蝇门帘。

    改厕后,村民们用上了冲水蹲便器。


    赵马村还备有一辆吸污车,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厕所改造后的抽污问题,巩固厕所改造成效,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赵马村的清污车


    当前,南智邱镇已完成农村改厕690个,有力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

    ·辛集镇

    辛集镇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农村改厕工作的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强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现已完成改厕620户。

    辛集镇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推进会


    走进辛集镇居民田小双的家,干净整洁的厕所让人眼前一亮,一提起改厕这件事,田小双笑得合不拢嘴。

    改厕后,田小双家的厕所变得干净整洁。


    辛集镇将农村改厕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在去年改厕的基础上,对常驻人口、已改户以及改造方式、现有厕所状况建立台账,做到底子清、心里明,并合理安排好改造计划。

    工作人员就现有厕所状况建立台账


    在安装过程中,辛集镇还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及施工人员现场观摩,通过典型示范使村民看到改厕的好处,激发大家改厕的积极性,推动全镇改厕工作步伐。

    六郎营村厕所整改现场


    ·和睦井乡

    和睦井乡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推进农村改厕问题整改工作,巩固和拓展取得的成果,让群众享受“厕所革命”带来的民生福祉。

    和睦井乡“厕所革命”问题集中排查推进会


    为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排查整改任务,和睦井乡建立精准的“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分类施策制定整改措施,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摸排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村民家中改造后的厕所


    和睦井乡还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教育、引导村民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科学使用和维护管理厕所,巩固和扩大农村改厕工作成果。

    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明白纸


    农村改厕是基础工程,是民生工程,更是一件以小见大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辛集市各乡镇在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的同时,还大力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今年以来,辛集市共完成农村改厕9491户,有力提升了广大村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改厕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辛集市各乡镇将继续严把质量关,结合村情实际,科学确定改厕模式,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好一户。

    责任编辑:张汉枫

    下一篇: “辛集”命名入列中国人民解放军轻型护卫舰
    视频直播
    回放 | 卓正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都市农业田园之旅

    预告| 冀房有约㊷:城市山水间,槐安路上的低密洋房

    回放|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