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内首条年产能达吉瓦的智能光伏产线保定投产

河北新闻网 2021-09-18 18:56: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国内首条年产能达吉瓦的智能光伏产线保定投产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刘宁)今天,河北盛琛绿色产业基地内的保定英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英辰新能源”)2吉瓦高效组件产线全线贯通投产。据悉,该产线运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以及人工智能技术,是国内首条年产能达吉瓦的智能光伏产线。

    图为投产仪式现场。通讯员刘宁摄

    据介绍,该产线是英辰新能源在保定市唐县经济开发区启动落地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由于建设过程中集成了业内大量先进经验和技术,综合总占地面积仅为32200平米,比行业平均水平低19.5%,厂房利用率国内领先。

    “英辰新能源高效组件产线可兼容目前行业内主流规格产品,引入低温无水无损切片技术、大尺寸硅片技术、多主栅多分片技术、双玻双面发电技术、微距焊接技术、异型焊带技术等多项行业先进工艺,最高单块组件发电功率可达650瓦以上,组件端及电池端光电转换效率分别大于21.5%和23%,均为行业领先水平。”英辰新能源总经理于矗卓介绍,该产线融合了AGV智能物料搬运、AI人工智能视觉判别、行业最优MES制造执行系统和WMS仓储管理系统,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化水平较高的光伏制造产线。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省邢台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沙河园区投入运营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

    回放|巧夺天工!小记带你观赏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回放|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