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业赛决赛启幕

河北新闻网 2021-09-25 05:43: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业赛决赛启幕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业赛决赛在定州市举行。河北省科技厅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9月23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业赛决赛在定州市举行。

    乡村振兴专业赛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分为两轮。经过初赛、行业赛等层层选拔,共7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本次乡村振兴专业赛的决赛。各路精英通过对项目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路演,最终产生10支队伍争夺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等奖项。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邀请到了石家庄市太行公证处的4位公证人员对大赛全程进行监督和公证。现场,定州市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负责人还针对招商政策、投资环境等为各位选手进行了介绍,建立资源链,匹配关联企业,形成产业集聚,为企业提供最契合需求的落地服务。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业赛决赛在定州市举行。河北省科技厅供图

    据悉,开幕式当天适逢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近年来,定州市依托本土田园景观、特色产业、农业设施、农业文化等优质资源,创意开发、跨界融合,打造了一大批集农业休闲、农耕体验、特色民宿、康养服务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品,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休闲农业,已经成为定州市农业农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品牌,装上科技创新的助推器,让定州休闲农业飞得更高、更远。实施“区域、企业、产品”三位一体品牌战略,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休闲产品。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农业,积极谋划推进森林小镇、东胜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打造集农业休闲、苗木花卉观赏、农产品采摘、康养于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涉金额2.2亿元 河北法院共清理超期未发放执行案款790笔
    视频直播
    回放 | 冀房有约㊷:城市山水间,石家庄槐安路上的低密洋房

    回放 | 河北省政法系统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9月24日一起打卡邢台市劳模公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