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惦记了8年的“亲人”找到了!2021冀缘巧合幸好有你血脉亲人见面会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 2021-09-25 19:22: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惦记了8年的“亲人”找到了!2021冀缘巧合幸好有你血脉亲人见面会成功举办


    视频摄制:张汉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颖)“是您的无私奉献,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会好好珍惜每一天,做一个像您一样的好人。”9月24日,在2021冀缘巧合幸好有你血脉亲人见面会上,来自河南郑州的生女士见到了曾为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李建军,生女士和她的爱人向李建军深深鞠了一躬……为了当面和延续自己生命的人道一声感谢,她等了8年之久。

    生女士和她的爱人向李建军鞠躬表示感谢。 记者周颖摄

    2013年,26岁的生女士被确诊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看到医生的诊断后,我感觉我的世界突然就变黑暗了,很绝望,要是没有家人和医生的鼓励,我真的没有活下去的信心。”生女士说,当时唯一的希望就是做造血干细胞移植。“当时我家人的造血干细胞跟我配型都没有成功,医生就给我从中华骨髓库里面寻找合适的供者。”生女士说,从决定坚持治疗的那天起,她放下消极的心态,乐观地等待配型成功的好消息,让她和家人惊喜的是,仅仅过了不到一个月,好消息就传来了:2013年6月,在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检索配型中,她与一名河北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配型成功。

    生女士(中)和她的爱人(左)、李建军(右)合影。 记者周颖摄

    “当时医生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的母亲,我母亲回来跟我说了,我当时一听,第一反应是不相信,因为没想到能这么快就能配型成功。”生女士回忆,医生说她运气很好,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概率只有十几万分之一,而她遇到的是一个和她10个位点全相合、且血型一致的供者。“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心里就在想,如果这个人能救我一命,我是不是就有了重生的希望?这个人就是照亮我世界的一束明亮的光……”

    2013年 8月17日,来自河北邯郸大名县的志愿者李建军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经历近四个小时,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获得造血干细胞悬液186毫升,成功为生女士捐“髓”,李建军成为了河北省第157位、大名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1冀缘巧合幸好有你血脉亲人见面会现场。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举手之劳,别白白糟蹋人民的小米,一定要做点有意义的事。”说起八年前的捐献感受,开朗健谈的李建军笑着说。李建军是邯郸大名县人,是中国工商银行邯郸分行的一名普通职员。从2000年开始,李建军几乎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在2011年的一次献血过程中,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后,果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3年6月,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他配型成功,询问是否愿意捐献,李建军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捐献那一年,李建军49岁,为了此次捐献,李建军加强锻炼,在7月顺利地通过了高分配检测和健康体检。

    捐献当天,李建军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加急送到河南郑州,生女士躺在无菌仓中,看着对方的造血干细胞一点一点植入自己的身体。“我一边看着,一边在想,如果上天眷顾我,让我康复起来的话,我一定要当面感谢我的恩人,并且向他学习,成为一个传递正能量的人。”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生女士身体适应得很好,“一做完手术,我就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身体恢复得很快,9月份就出院了,之后再也没有住过院,一年后药也不用吃了,每次体检,身体各项指标都很正常。”

    “生病不可怕,康复不是梦,来日展宏图,为您庆重生!”这是当年李建军专门为受助者写的祝福诗,时隔8年,在记者采访生女士的时候,她还能熟背下来。生女士说,这简单的20个字,一直激励着她,每每想起,都会被深深感动。

    如今,34岁的生女士有了一儿一女,家庭幸福美满,而这一切,都要感谢当年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李建军。“8月17日虽然不是我的生日,但却是我的重生日,除了感谢对我不离不弃的家人,我最感谢的还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多次和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想当面谢谢他,要是没有他,我所有的希望都会破灭,是他点亮了我们全家人的希望。”

    生女士和李建军。 周颖摄

    不仅是生女士,李建军也很想了解生女士的近况,“命运真的很奇妙,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后,我的人生就多了一份牵挂,经常会想:这个受捐者怎么样了?现在看到她状态这么好,我真是打心眼儿里为她高兴,感觉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李建军说。

    2021冀缘巧合幸好有你血脉亲人见面会现场。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人道善举,每一例成功捐献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这是我们第二次举办血脉亲人见面会。按照国际惯例和中国捐献造血干细胞者资料库的规定,恪守‘双盲原则’,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中的供患双方,在两年之内是不能见面的。所以造血干细胞移植两年后,如果供患双方都有强烈见面意愿的话,我们会向总库管理中心申请,帮助他们实现心愿,”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张新军说。



    责任编辑:周颖

    下一篇: 今晚石衡邢邯局地有大雨 明晚降雨逐渐减弱趋于结束
    视频直播
    预告|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国际杂技比赛晚会A场

    直播|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回放 | 冀房有约㊷:城市山水间,石家庄槐安路上的低密洋房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