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21“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智能硬件分项赛在清河举办!

清河经济开发区公众号 2021-09-25 21:37: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1“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智能硬件分项赛在清河举办!

    9月25日,2021“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智能硬件分项赛暨合作资源对接会在清河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承办。

    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产业顾问、原廊坊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廊坊科技谷管委会副主任葛胜利,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沈雪,院长助理贺子锦等莅临比赛现场。

    县长闫恒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樊英俊、县政协主席解恭朝、县科工局局长董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高华珍及开发区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科学院电工所所务委员、重大任务处处长孙鸿雁,中国科学院力学所高技术处副处长刘宏立,中财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芸,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进,道口投董事长杨周,北京文华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响,魏桥国科科创基金总经理刘波等组成行业专家、资深投资人的专家评委团,对参赛项目做全方位评判。

    闫恒卓从历史文化、交通区位、特色产业、营商环境等方面对清河进行推介。

    他指出,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科技与产业结合才能更具生产力。近年来,清河坚持把产学研深度融合作为激发“双创”活力、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先后成立了羊绒、汽车及零部件2个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与40余家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引进实施了一批高新项目,落地转化了一批关键技术。特别是在国科大的支持下,合作成立了“双创”基地,引进了天达晶阳碳化硅项目,为清河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智能硬件分项赛决赛活动在清河举办,必将推动我县“双创”活动再掀新高潮。

    科技促进发展,合作带来双赢。当前,清河正在全力创建冀东南区域中心城市,亟需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希望各位专家、各位领导继续关注清河、支持清河,推动更多双创活动在清河举办,支持更多创新项目在清河落户。清河县委、县政府将以最真诚的态度、最贴心的服务、最大力度的支持,为每一位来清创新创业的有志之士,提供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舞台,以更高水平的“双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贺子锦指出,“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发掘、培育了一批优秀科技创业项目,通过大赛筛选、培育、孵化进而获得意向投资的初创项目100余个,已获投资项目40余家,产业落地项目30余家,通过大赛为科技初创项目共吸引投资上亿元。

    他指出,国科大与清河县政府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资源对接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在打造助企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构建起完整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链和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实践。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结合清河县产业发展需求,引入中国科学院各院所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优质科教资源,提升清河县的科技创新活力,为清河中小企业开发新品引进智力与技术支撑,推进产业优化升级。

    希望通过此次赛事,真正挖掘和培育一批优秀的项目和团队,创造和孵化出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业态,不断推动智能硬件的创新与发展,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添砖加瓦。

    入围2021“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智能硬件分项赛决赛的21个团队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依次进行项目路演。项目涉及半导体、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带来了一场高质量技术盛宴。

    通过项目路演,开发区企业对人工嗅觉传感器、福建中易三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快速教导及轨迹规划系统、芯片级工艺的车用高精度MEMS胎压传感器和智能气体传感器等项目产生浓厚兴趣,下一步,双方将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寻求合作。

    此次大赛成功举办,汇聚创新要素,强化精准对接,以智能制造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为推动开发区智能化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下一步,开发区将促进企业和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寻求合作结合点,加大高端人才、项目引进对接力度,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产业智能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微视频|90秒,带你领略杂技之巅!
    视频直播
    回放|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国际杂技比赛晚会A场

    回放|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回放 | 冀房有约㊷:城市山水间,石家庄槐安路上的低密洋房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