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21个重点项目发布推介!河北文化产业组团“秀”实力

河北新闻网 2021-09-26 04:46: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121个重点项目发布推介!河北文化产业组团“秀”实力

    河北省121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发布推介——

    河北文化产业组团“秀”实力

    9月24日,在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主展馆河北展区,石家庄市井陉陶瓷水镇项目运营部经理石伟正在向各地客人推介河北特色文化产业项目。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井陉陶瓷水镇项目、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项目、“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张家口大境门文化旅游综合改造项目……本届文博会,河北团共带来121个文化属性强、影响范围广、市场前景好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予以发布推介。其中7个为2021年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在深圳文博会这个大舞台,河北省文化产业组团“秀”出文化软实力,加速文化资源的挖掘与开发利用。

    展示交流、供需对接、项目推介、招商签约……文博会开幕两天来,河北省文化产业界与会代表“有点忙”。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布局下,我们在北京、河北两地均设有戏剧制作机构和演艺经纪公司,促使京津冀三地市场有机融合。近年来,精英文创共孵化制作了30余部戏剧作品。如冰雪运动主题音乐剧《冰雪精英》,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官方支持的重点项目纳入‘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并经北京冬奥组委推荐,将参加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活动。”9月24日下午,本届深圳文博会“文化产业招商大会”现场,石家庄精英文创集团总经理李杉的项目发布推介刚结束,就得到全国各地相关企业的积极反响。

    “《冰雪精英》属于合家欢式的音乐剧,集合了国内外许多优秀艺术家进行创作,非常好看。目前,剧目已经进入后期合成阶段,计划明年1月份正式推出。这几天我们一直在跟不同省份的多家企业谈合作事宜。”李杉介绍,该剧备受各方期待,将来还要在国内外进行巡演。以文博会为契机,精英文创奠定了与全国各省演出院线和各地文化单位的合作关系。

    以文化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河北省各地的文化企业将丰富的河北特色文化资源转化为优质文化资本,不断将文化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社会价值。

    “我们井陉是个千年古县,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存丰富。其中,井陉窑与邢窑、定窑、磁州窑并称为‘河北四大古窑’。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我们在陶瓷文化底蕴深厚的南横口村打造井陉陶瓷水镇项目。”在河北展区,井陉陶瓷水镇项目运营部经理石伟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目前已投入近7亿元,完成古村落漫步休闲区、陶瓷小镇区建设等。“连续两天,已经有四五家省内外企业跟我们联系,进行合作洽谈。”石伟说。

    交流、合作、双赢,是河北省多家文化企业负责人使用的高频热词。

    “连续十多年参加深圳文博会,精英文创受益良多。”多年参展,李杉深有感触。精英文创的很多优秀团队都是在深圳文博会上结识并引进河北的,也有很多项目是在这里签下来的。“在深圳文博会这个平台上,我们实现了‘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双赢。”李杉说。

    “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自文博会开幕以来,石伟到各个展厅都参观了一遍,她说,井陉陶瓷水镇要借此次机会加强与其他地区的交流学习,积极借鉴先进经验,为提升企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打下基础。(河北日报记者曹铮)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数量全国第七 ​河北省24家企业入围2021中国企业500强
    视频直播
    回放|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国际杂技比赛晚会A场

    回放|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回放 | 冀房有约㊷:城市山水间,石家庄槐安路上的低密洋房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