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9月25日8时河北入汛以来降雨量列1956年以来同期之首

河北新闻网 2021-09-26 04:57: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截至9月25日8时河北入汛以来降雨量列1956年以来同期之首

    截至9月25日8时

    河北省入汛以来降雨量627毫米

    列1956年以来同期降水量之首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9月25日8时,全省入汛以来降水量为627毫米,是1956年以来同期降水量最多的一年。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40.5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9.48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12.64亿立方米。

    9月24日,全省大部降小到中雨,个别地点降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12毫米。受降雨影响,河北省清漳河、北澧河、滦河等河道出现11站次涨水过程。

    水利专家介绍,受近期副热带高压异常偏北、偏强影响,包括河北省在内的我国北方地区秋雨频繁。9月以来,全省降水量为131毫米,为历史罕见。

    9月30日河北省将结束汛期。专家建议,全省各地在积极应对降雨、加强防范的同时,应利用好水库、河渠、坑塘等水利工程,科学存蓄和利用雨洪资源,为汛后全省水资源科学调度提供重要物质支撑。这对于恢复河道生态、补充地下水、缓解地下水超采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燕赵英烈|马庆华:血染睢杞太的燕赵男儿
    视频直播
    回放|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国际杂技比赛晚会A场

    回放|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回放 | 冀房有约㊷:城市山水间,石家庄槐安路上的低密洋房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