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人落马!河北4市多人被查处!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1-09-26 05:29: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2人落马!河北4市多人被查处!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

    唐山

    唐山市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杨立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唐山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秦皇岛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家口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日前,经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张家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原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秦雪峰严重违纪违法犯罪问题作出处理。

    经查,秦雪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恣意妄为、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有资金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贪赃枉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秦雪峰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滥用职权、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秦雪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辛集

    辛集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追责问责典型案例↓↓↓

    辛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主任许艳朝履职不力问题。许艳朝在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行业管理稽查队副队长(主持工作)期间,对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违法施工问题发现不及时,处理不到位。2021年3月,许艳朝被给予记大过处分。

    辛集市第一中学办公室主任李闯履职不力问题。李闯负责该校食堂管理工作期间,对提供餐饮服务的公司监督管理不到位,致使饭菜利润长期高于协议约定,侵害了在校学生利益。2021年7月,李闯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辛集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田家庄乡郭永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徐勇违反法律法规问题。徐勇任职期间,利用通过虚假手段获得的残疾人证骗取残疾护理补贴,为其子骗取国家助学金,共计7490元。2021年8月,徐勇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天宫营乡张家营村党支部原书记胡占景克扣上级配发麦种问题。胡占景在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将上级配发给承包集体土地农户的麦种截留后变卖,得款1500元,用于其他开支。2021年8月,胡占景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统一流程和服务标准 河北开展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视频直播
    回放|博物馆里云打卡:河北博物院"大汉绝唱——满城汉墓"

    回放|“十一”大型全媒体特别节目——“从塞罕坝出发”

    回放 |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