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通知!河北1市四部门发文!房地产“限跌令”来了

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2021-09-26 05:42: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最新通知!河北1市四部门发文!房地产“限跌令”来了

    9月14日,张家口市住建局、张家口市财政局等四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通知》,一经发布引发社会强烈关注。

    “限跌”的同时还要“限涨”

    当然,“限跌”的同时还要“限涨”——作为这份《通知》的另一项内容,“建立土地拍卖的熔断机制,土地招标拍卖过程中,当溢价率达50%或超过设置的最高限价时,终止网上竞价,采取摇号方式确定竞买人”可以看出,过高的地价拍卖是要被熔断的,这就使得开发商必须在合理区间里制定房屋销售价格,不能漫天要价。房地产监管部门就是要用“限跌”和“限涨”这两只手维护好张家口市房地产经营秩序,让更多的人受益。

    此外这份《通知》对主城区实行异地安置明确办法,按属地管理原则,以主城区各区为主体,统筹建立本辖区未售房房源库,加快推动异地安置,解决回迁难题。这为那些想回到原居住地居住的主城区拆迁户带来了大利好。

    最后要说明的是,就全国来看,近两个月来有包括株洲、江阴、菏泽、岳阳、昆明、沈阳、唐山等7城以政策手段干预楼市降价,被戏称为房价“限跌令”。咱们张家口市紧跟其后,是第八个颁布“限跌令”的城市。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出台房地产“双稳”新规 

    已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不得低于成本进行销售,新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不得低于备案价格的85%进行销售。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促进张家口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张家口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行政审批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通知》。

    《通知》明确指出:张家口市将完善“稳房价”“稳地价”的房地产“双稳”工作机制。“稳房价”要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制度,所有项目不得超出备案价格对外销售。已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不得低于成本进行销售,新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不得低于备案价格的85%进行销售。

    “稳地价”要坚持和完善土地招拍挂出让制度,严格落实资金来源审查机制,建立土地拍卖熔断机制,土地招标拍卖过程中,当溢价率达50%或超过设置的最高限价时,中止网上竞价,采取摇号方式确定竞买人。

    同时,张家口市将优化预售资金监管机制,房产交易部门和不动产登记部门加快建立数据共享系统,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黄超 董慧敏)

    (综合自张家口日报、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拟认定30个保留57个 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最新公示来了
    视频直播
    回放|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国际杂技比赛晚会A场

    回放|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回放 | 冀房有约㊷:城市山水间,石家庄槐安路上的低密洋房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