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印发“温暖相伴 爱在重阳”敬老倡议书

河北新闻网 2021-10-14 11:29: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唐山印发“温暖相伴 爱在重阳”敬老倡议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母慧)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河北省唐山市印发了《“温暖相伴 爱在重阳”敬老倡议书》,按照民政部门、养老机构、村(居)委会、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以及市民等不同类别人群提出倡议,鼓励全社会向为老年人办实事献爱心,做敬老爱老的守护者、践行者。

    倡议书提出,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想老年人之所想,急老年人之所急,助老年人之所需,让老年人无后顾之忧,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与不良现象和行为作斗争,让老年人欢度幸福晚年;要在全市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文明风尚。

    全市养老机构和社区居家养老机构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文艺演出、体育运动、健康教育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热心参与的文娱活动。引导老年人树立积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支持老年人参与科教文卫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老年人积极作用。

    村(居)委会要积极开展敬老宣传,广泛动员广大村(居)民提高尊老敬老意识,并在营造尊老敬老氛围的同时,要做好老年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帮助老年人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确保村(居)老年人在安全、健康、愉快的氛围中安度重阳。

    各社会组织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热心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帮助孤寡、贫困、残疾、高龄和“空巢”老年人解决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问题,努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老年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组织的关爱和照顾。

    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家政服务、医疗义诊、心理辅导、生活服务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通过“一助一”、“多助一”、邻里互助等多种方式建立志愿者与老年人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广大市民要履行孝老责任,尽量满足老年人的需求,颐养天年。

    倡议书还提出,唐山市民政系统将认真履行养老相关责任,与社会各界一起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爱满人间、孝行天下,让孝亲敬老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河北降雨区域临时限制危险品车上路
    视频直播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 | 冀优千品实训营讲解品牌数字化与舆情大数据

    回放 | 一场关于当代书法传承的名家讨论 邀您共同倾听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