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五届南和(国际)宠物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到22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举行

河北新闻网 2021-10-15 11:41: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第五届南和(国际)宠物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到22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举行

    河北新闻网10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中国的南和,世界的宠业。今天上午,第五届南和(国际)宠物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宠博会)暨第二届电商直播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通讯员武国栋摄

    本届宠博会以“和润邢襄,宠在南和”为主题,由河北省国际商会、河北省宠物产业协会主办,阿里巴巴集团、互动智造承办,将于2021年10月20日到22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宠物产业奥特莱斯举行。其间,将通过举办中国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电商培训、项目签约等活动,搭建宠物产业经济、文化、理念碰撞交流的平台,引领宠物产业规范发展、全链条发展、高质量发展。

    “与往届宠博会相比,本届宠博会的层次更加高端,愿景更加美好,渠道更加畅通,内涵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南和区副区长刘岩斌介绍,其中,将以明星+主播IP为亮点,调动企业在会场、产地仓和工厂车间进行网络直播。超级原产地主播将联动区政府领导,为南和宠物产业现场直播带货。同时,开展全平台直播,充分展现南和宠物食品用品的优良品质,为当地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助力。

    南和素有“畿南粮仓”的美誉,随着宠物产业发展壮大,“中国宠物食品之乡”“河北省宠物产业暨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示范区”“河北省宠物食品特色名县和宠物产业中小企业示范产业集群”等诸多“宠业”殊荣落地南和,发展前景越来越好。

    目前,南和区拥有全国十强宠物食品企业4家,规模宠物食品企业46家,宠物用品企业146家,上下游链条企业92家,集聚电商和营销商8300余家,被列为河北省重点打造的10个特色产业集群之一。全国宠物产业价格形成中心、宠物产业发展高端技术转化基地已见雏形。由小到大、由企业到行业、由产业到集群,南和——“中国宠物食品之乡”这张“金名片”,已走向世界。

    “南和是一座快速成长的城市,有实力、有活力、有魅力,更蕴含着无限潜力。”南和区委书记郭卫欣表示,下一步,南和将围绕宠物“衣食住行”全产业链、“生老病亡”全生命周期,大胆改革创新,为中国的宠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另据了解,自2017年起,南和连续举办了四届宠博会,累计吸引国内外参展商1000余家,达成交易额100多亿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助乡村美丽蝶变 河北张北县大力开展乡村建设提升“攻坚月”行动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回放|河北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