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三地开展交通风险防控演练

河北新闻网 2021-10-16 05:51: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京津冀三地开展交通风险防控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谭磊、李壮)近日,交通运输部组织京津冀三地联合开展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交通运输风险防控演练。

    演练以远程调度和实地演练相结合形式进行。模拟场景为:京津冀地区出现短时强降雨,多处道路发生险情。三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经过研判,按照相关要求,启动京津冀联动协作应急处置机制,紧急调动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进行现场处置,经过抢险,最终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演练中,交通运输部相关司局围绕联合值守、研讨会商、形势研判、工作部署、舆情应对和突发事件现场通讯保障等进行了密切协作,省级交通运输部门及一线应急力量围绕预防预警、应急响应、力量拉动、运力保障和现场处置等开展应急联动。参会各单位准备有序、启动迅速、应对有力,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处置能力。

    交通运输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与运输保障各项工作。强化应急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认真梳理隐患漏洞、检视防控措施,持续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各级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京津冀三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是提高京津冀交通运输应急保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大会成功召开的一次重要练兵,三地交通运输部门将在交通一体化的背景下,努力建设一支能够有效应对交通突发事件的专业队伍。 

    演练前,参会单位就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自然风景、冰雪体育、戏水……2022年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发行
    视频直播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回放|河北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