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气温跌破0℃!河北最新预警来了,未来三天…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1-10-17 00:29: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气温跌破0℃!河北最新预警来了,未来三天…

    冷҈冷҈冷҈冷҈冷҈冷҈冷҈!

    下半年来首场寒潮已“登场”

    17日早晨,强冷空气继续发力,

    河北各地寒冷升级,

    或迎下半年来最冷早晨!

    16日河北省大部降温剧烈

    16日上午8时与15日同时刻相比,河北省大部降温剧烈,降幅多在5~10℃左右,其中,降幅最大的是阜平,达10.2℃!

    降温后,8时,中南大部的气温降至8℃附近,张家口中北部和承德中北部,均冰封在冰点之下,在-1~-8℃左右,最低值出现在康保,为-8.6℃!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0月16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10月16日20时至18日08时,辽宁东部、吉林东部、黄淮、江淮东部、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风力有4~6级,阵风7~8级;辽宁东部、吉林东部、黄淮大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广东东北部等地气温下降6~10℃,其中,山东西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

    17日将迎入秋以来最冷早晨

    预计17日早晨,北方多地将迎来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气温0℃线将南压至北京中部、河北中部等地。南方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8日早晨,苏皖一带的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

    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10月16日11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7日早晨,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低气温仍将继续下降4~6℃,其中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保定西北部降至-4~0℃,其他地区降至0~3℃。请防范!

    17日早有霜冻

    17日早晨,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霜冻。

    大风请防范

    18日傍晚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18日夜间到19日上午,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气象专家提醒

    气象专家提醒,强冷空气继续向南推进,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暴跌,风力较大,体感寒冷,公众需关注气温骤降对身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7日早晨,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霜冻。

    17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17日夜间到18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8日夜间到19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冷空气来袭感冒了?试试这些食物!

    近段时间,冷空气频繁,气温一路走低,感冒的人数也明显增多,但很多人出现感冒症状后不愿意吃药,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加重。推荐几个治疗感冒的食疗方给大家。

    1.葱白粥:缓解流清涕、鼻塞

    将大米煮熟后,放入切好的一根葱段,熬煮10分钟即可。大葱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发汗驱寒。热粥也有利于驱寒气,辅助发汗,还能养护胃肠,帮助消化。葱白粥可以每天分两次食用,糖尿病人群食用时要注意搭配新鲜蔬菜或粗粮,以免血糖升高。

    2.西芹炒百合:缓解咽痛

    准备西芹和新鲜的百合适量、植物油和盐适量。将鲜百合洗净剥瓣,西芹洗净切片,二者焯水后备用。炒锅置火上,倒入油至油温合适,放入百合和西芹翻炒,临出锅时放入盐调味。

    由于西芹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能参与产生对抗感冒病毒的抗体,缩短病程。而百合有利于减轻炎症反应,可润肺和缓解咽痛的症状。

    3.生姜水:止咳祛痰

    将一两左右的生姜切碎捣成泥汁,冲入250ml左右的开水,放凉后饮用。注意姜要用新鲜的姜,而不是干姜。

    鲜姜具有温中散寒,止咳祛痰的作用。而生姜中的姜烯、姜酮混合物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解热的作用,因此可以总体上缓解感冒的症状,帮助机体早日恢复。

    4.白萝卜汤:缓解头痛

    把白萝卜洗干净,切成5毫米左右的薄片,加入水中熬至沸腾即可饮用。感冒加重时食疗只能起辅助作用,还需及时进行药物治疗。感冒加重后,患者会觉得咽痛、鼻塞、流涕等症状加重,有一些人甚至出现高热.头疼难忍等症状,此时的身体正与病菌“作斗争”,极容易产生内热。而白萝卜“去邪热气”的效果十分明显,这时喝点白萝卜汤是最管用的。

    5.胡萝卜红枣汤:预防风寒

    先把红枣洗净用温水浸泡一段时间。再加适量清水,用小火将胡萝卜和红枣煮熟,加冰糖调味即可。

    胡萝卜富含类胡萝卜素,能帮助人体抵抗外来的致病因子,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多喝汤汤水水也有助于身体排毒。

    最后需要提醒一下大家,食物固然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轻的感冒也的确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但重的感冒肯定需要吃药来达到治疗的作用,尤其是老年人、小孩、孕妇或者有基础病的特殊人群,建议要及时去看病。

    各市天气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综合中国天气网、河北天气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提升城市颜值 增添生活动能 石市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已完工819条
    视频直播
    回放|小编带你走进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