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河北新闻网 2021-10-17 11:39: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7时30分,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鸣枪开赛,2万名参赛者齐聚衡水湖畔,从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开跑。经过激烈角逐, 选手管油胜和陈丽琴分别以2小时14分59秒和2小时40分02秒的成绩夺得男、女组别第一名。

    10月17日7时30分,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在衡水湖畔鸣枪开赛,图为比赛现场。

    此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承办。赛事设男、女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继续沿用往届经典环湖生态赛道,起终点仍然设置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整个赛道环衡水湖设置,参赛选手在衡水湖的秀美风光中,奋勇争先、尽情奔跑。

    10月17日7时30分,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鸣枪开赛。国内选手管油胜以2小时14分5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据悉,衡水湖马拉松赛事先后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世界田径“金标赛事”称号,是国内第九场、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今年是衡水湖马拉松赛第十次举办,衡水市不仅精心策划了盛大开跑仪式,还开展了“优秀党员百人方阵领跑”“劳动模范百人方阵领跑”“体育名人共襄盛举”“乘热气球看‘衡马’”“百大跑团共为‘衡马’庆生”等亮点活动。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围绕赛事十周年主题,该市还启动了多项庆祝“衡马”十周年的配套活动。为赛事各项目冠亚季军、十周年荣誉跑者、赞助商、合作伙伴、特邀嘉宾等人员赠送十周年纪念礼盒;组织开展“十年衡马,初心永衡”主题摄影展,讲述衡马10年历程及衡水1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此外,“衡马”十周年线上赛、“衡马”训练营、绿色“衡马”环保公益活动等活动也受到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人民防空每日问答】和平时期,修建人防工程还有用吗?
    视频直播
    回放|小编带你走进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