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河北代表团举行誓师大会

河北新闻网 2021-10-17 11:52: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河北代表团举行誓师大会

    10月17日上午,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河北代表团誓师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孔思远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孔思远)吹响冲锋号、擂响出征鼓,今天上午,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河北代表团誓师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召开。18日,河北代表团将代表河北520万残疾人出征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

    誓师大会上,代表团副团长、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表示,当前,河北残疾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齐头并进,呈现出人才辈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此次出征要传承弘扬东京残奥会上河北运动员拼搏奋斗精神,不怕苦、不畏难、不惧强,以良好的竞技状态、顽强的精神意志、高尚的体育道德投入到每一场比赛,充分展示出河北残疾人运动健儿充沛的精气神和满满的正能量,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介绍,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10月18日至10月3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出征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主赛期的河北代表团共有16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108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盲人柔道、羽毛球、聋人篮球、坐式排球、盲人门球、盲人足球9个夏季残奥听奥项目的比赛,17名运动员参加飞镖和盲人跳绳2个大众组比赛,42名特奥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滚球、轮滑、乒乓球、羽毛球、篮球7个项目的比赛。

    10月17日上午,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河北代表团誓师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孔思远摄

    主赛期内,运动员年龄最大的36岁,最小的运动员16岁,平均年龄24.4岁。运动员中第一次参加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的有4人,参加次数最多的有5次。运动员有农民、工人、教师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涉及多个行业。

    据了解,此次河北省代表团出征参赛目标为:文明参赛,安全参赛,干净参赛,勇创佳绩。截至10月15日,本届全国残运会河北已参加了竞技体育中的12个大项提前比赛,共夺得金牌72.5枚,银牌47.5枚,铜牌37.5枚,其中冬季项目比赛获得了63金、39银、31铜,夏季项目获得9.5金8.5银6.5铜,参赛成绩超上届同期,金牌和奖牌数暂列全国第一位。同时,在已经结束的大众组比赛中,河北已获得7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 助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回放 | 车客杂谈:实地探店比亚迪秦Plus DMi 备受追捧的原因找到了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