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燃起来!河北张家口市第十届市民运动会今日开幕

河北新闻网 2021-10-17 11:53: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燃起来!河北张家口市第十届市民运动会今日开幕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郭晓通、唐小妹)体育点燃梦想,体育凝聚力量。今天上午,张家口市第十届市民运动会暨全市第二十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市第二中学操场开幕,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为宗旨,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热情参与,进一步营造同心迎冬奥、一起向未来的浓厚氛围。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出席开幕式。

    图为张家口市第十届市民运动会暨全市第二十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郭晓通摄

    据了解,为贯彻节俭办赛的理念,张家口市第十届市民运动会开幕式与全市第二十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合并举行。张家口市第十届市民运动会具有参赛范围广、项目设置更全面的特点,设4个组别42个大项比赛,新增了社会体育俱乐部组和表演组,增加了跑射、滑射等冬季两项的简化模拟项目和街舞、健美操等时尚表演项目。

    图为张家口市第十届市民运动会暨全市第二十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郭晓通摄

    为了赛事项目更加丰富和更易推广,本届运动会采用联赛制、赛会制与其他赛制相结合的办赛方式。对于原有比较成熟的城市联赛,如足球、篮球、广场舞等项目仍保持联赛赛制;对于新增项目和市场尚未成熟的射击、武术项目,采取赛会制集中比赛的形式;对于新兴项目和市场前景较好的街舞、健美操等项目,采取表演赛或展演、网络投票等形式,加大推广普及力度。

    目前,张家口市第十届市民运动会中足球、篮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自行车、广场舞、门球等夏季项目均已开赛。桥西区、经开区、桥东区位列积分榜前三位。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河北代表团举行誓师大会
    视频直播
    回放|小编带你走进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