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官厅湖湿地生态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河北新闻网 2021-10-17 12:52: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1官厅湖湿地生态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段亚伟)2021年官厅湖湿地生态马拉松赛在张家口市怀来县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吸引了3000多名跑友热情参与。

    图为与会领导为比赛开跑鸣笛发令。主办方供图

    本次比赛由怀来县人民政府主办,怀来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承办,怀来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比赛除了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组外,还设置了以亲子家庭选手为主的迷你马拉松组。赛道全程设置在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内。

    图为马拉松赛选手冲出起跑点。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官厅湖湿地生态马拉松赛事始于2018年,是张家口首个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及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殊荣的赛事,也是河北省首个以生态为主题的马拉松赛事。作为张家口市践行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重点赛事,入选了“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首批“全季体育燃动京张”体育品牌赛事活动。

    图为两位小朋友开心地参加以亲子家庭选手为主的迷你马拉松组比赛。主办方供图

    怀来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东告诉笔者,近年来,怀来县紧抓冬奥会契机,强力推动体育事业和一二三产深度融合,通过“体育+文旅”“体育+农业”等发展模式,实现全县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特别在赛事举办上,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成功举办了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和官厅湖生态马拉松赛这两项国家级赛事,成为怀来县文体旅产业融合的典范。

    据悉,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主要以保护怀来县官厅水库及上游永定河区域湿地生态环境为主,总面积13538.85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3079.87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96.61%,湿地类型包括永久性河流湿地、泛洪平原湿地、库塘湿地、水产养殖场和稻田等五种类型,是河北省重要的复合型湿地。拥有陆生脊椎动物236种,其中鸟类种类最为丰富,共有191种。湿地公园划分为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及管理服务区,实行分区管理。目前,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已投资1.2亿元,完善了荷塘月色、镜湖翠影、湿地博物馆等景点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亿元,打造了永定河源房车温泉酒店及餐饮等旅游元素的配套和完善。下一步,将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怀来县调研提出的要求,全面落实“两山”理念,精心编制文化旅游建设规划,打造生态湿地公园示范区。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燃起来!河北张家口市第十届市民运动会今日开幕
    视频直播
    回放|小编带你走进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