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秦冶重工有限公司荣获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河北新闻网 2021-10-17 21:29: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秦冶重工有限公司荣获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刘梦雨)在秦皇岛秦冶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冶重工)炉顶装配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对重约45吨、直径4米多的高炉无料钟炉顶装料设备之一的布料器进行作业。

    “高炉无料钟炉顶装料设备包含多项核心技术,每一项技术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它解决了国内大型高炉炉顶设备一直被国外“卡脖子”的难题,打破了国外公司在大型无料钟炉顶技术上长期垄断的局面,为国内外的钢铁行业多了一条选择。”现场,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袁军骄傲地说。

    秦冶重工是一家钢铁冶金及煤焦化装备制造与系统集成服务的国际化装备研发制造企业。多年来,公司一直坚持党建引领人才管理、产品创新推动企业发展,形成了拥有无料钟炉顶成套设备、冶金工业阀门成套设备、冶金运输车辆成套设备、干熄焦成套设备四大主营业务核心产品板块。不久前,公司刚刚荣获河北省政府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2020年度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高炉无料钟炉顶装料设备性能指标国际领先、干熄焦设备长期打破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热风阀和连杆蝶阀技术及市场占有率保持国内第一……多年来,秦冶重工一直致力于解决行业内“卡脖子”问题,累计获得专利授权120余项,获省级以上科学技术奖30余项,取得重大科技成果10余项,其中国际领先2项,国际先进 6 项。

    “作为冶金装备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始终坚持引领行业高标准发展,目前已自主起草冶金行业标准30余项,‘秦冶’品牌已成为钢铁冶炼、焦化装备制造业高质量产品的代表和标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温玉波说。

    与此同时,公司通过信息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运用先进的生产理念解决了单件、小批量产品无序生产的难题,依托ERP系统自主开发了秦冶制造系统信息平台,信息化驱动实现了定制、高产的新生产格局,数字化车间实现数据互联、智能生产、实时监控、 质量追溯。

    此外,秦冶重工还注重人力资源的开发与管理。建立“战训结合”培训体系,依照不同层次人员的不同需要分别实行“导师制”“教练制”“讲师制”培养;开办“boss讲堂”“中高管领航者思享会”“新入职员工见习期培养”“数控工初级工特色小班培训”等线上、线下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同时,通过科学的绩效管理体系,针对不同职级的员工设计有针对性的绩效考核方式,提高员工整体水平,促进个人和企业业绩的整体提升。

    下一步,秦冶重工将继续顺应国家创新发展大势,秉持“思想装备未来,共创工业文明”的使命,不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卓越绩效管理,增强企业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推动行业绿色、节能、智能化发展,着力解决行业内“卡脖子”问题,为打造冶金设备世界知名品牌、振兴中国重型装备制造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京津冀三地将开展药品流通环节交叉检查
    视频直播
    直播 | 2021年“双创”服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启动仪式

    回放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 助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回放 | 车客杂谈:实地探店比亚迪秦Plus DMi 备受追捧的原因找到了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