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1地紧急寻人!石家庄等8市紧急提醒:这些人请主动报备!陕西“旅游团传播链”轨迹图来了→

河北新闻网综合 2021-10-19 02:30: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1地紧急寻人!石家庄等8市紧急提醒:这些人请主动报备!陕西“旅游团传播链”轨迹图来了→

    黄骅市紧急寻人!

    黄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紧急寻找次次密接的通告

    2021年10月18日,黄骅市疾控中心接到渤海新区防控办的协查函,通报该区有一名陕西西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董某某,曾于2021年10月17日19:20-19:50在黄骅市枫景华城(大学城二期)南门鑫宇隆昌砂锅店就餐,请有相同时间段在此就餐的市民看到公告后马上与黄骅市疾控中心或防控办联系。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看到公告后及时相互转告:

    如有同时间段在隆昌砂锅同时间段就餐人员,立即向属地乡镇、社区、工作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立即与黄骅市定点发热门诊联系,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到定点发热门诊观察治疗,如有隐瞒不报,一旦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勤通风尽早按程序接种新冠疫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的社交距离。

    黄骅市防控办电话:0317-5917897

    黄骅市疾控中心电话:0317-5230908

    黄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8日

    注意!河北8市紧急提醒:这些人请主动报备!

    邯郸

    邯郸市疾控中心关于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健康提示

    10月17日0时至10月18日7时,陕西报告本土新增阳性感染者7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病例行程轨迹已经公布。为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降低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和中高风险区变化。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前往国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邯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邯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积极主动报备。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邯人员,以及与公布的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邯人员、所有健康码、行程码“红码”和“黄码”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态。要时刻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主动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四、时刻注意个人防护。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请广大市民积极进行疫苗接种;目前,邯郸市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对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全部免费加强免疫接种1剂次。

    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8日

    沧州

    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近日,陕西新增7例外省游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轨迹涉及内蒙古阿拉善盟、甘肃张掖和嘉峪关、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等地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沧州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一、非必须不前往内蒙古阿拉善盟、甘肃张掖和嘉峪关、陕西西安、宁夏银川旅行及出差,如需前往应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市民朋友,近期慎重安排前往疫情相关地旅行及出差,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疫情相关地来(返)沧后,主动到社区报备并配合社区做好疫情相关防控措施。近14天内有疫情相关地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和诊治。

    二、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与人接触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尽量减少到密闭空间、场所;外出就餐,倡导分餐;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勺公筷。

    三、合理安排出行

    假期短途旅行建议选择市内或近郊公园。近期境外疫情较为严重,应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旅行。国内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四、做好个人防护

    出行时,应随身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随时做好手卫生。

    五、提倡不要聚集

    外出时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注意不聚集、不扎堆。在人群聚集场所应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六、做好行程记录

    注意记录行程,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

    七、做好健康监测

    在出行时和回家后应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就近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

    八、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请尚未接种、符合条件的12周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未按照免疫程序完成全程接种的,尽早去接种;已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次或腺病毒载体疫苗1剂次满6个月18周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完成加强免疫,重点人群优先接种。

    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8日

    廊坊

    据通报,10月17日0时至10月18日7时,陕西报告本土新增阳性感染者7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均在西安),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西安)。活动轨迹涉及甘肃、内蒙古、陕西、宁夏等地。

    为防止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廊坊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一、近期不前往陕西省西安市,甘肃省张掖市、嘉峪关市,内蒙古阿拉善盟、二连浩特市,宁夏银川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旅居来(返)廊后,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与人接触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尽量减少到密闭空间、场所、外出就餐,倡导分餐,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勺公筷。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

    三、提倡不要聚集。外出时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注意不聚集、不扎堆。在人群聚集场所应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四、做好行程记录。注意记录行程,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

    五、做好健康监测。在出行时和回家后应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就近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

    六、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请尚未接种、符合条件的12周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廊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8日

    秦皇岛

    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疫情

    防控的提示

    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

    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陕西西安市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10月17日已发布的上海市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月18日,宁夏银川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10月17日西安市发布的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

    一、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旅居史、10月6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0月9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10月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市旅居史、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的来秦返人员,尤其是同时段内与上述新增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应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告”,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尽快落实隔离管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有以上地区旅居史或轨迹有交集人员,应持有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方可有序流动,并按要求做好后续核酸检测和7天健康监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请关注自身健康码、行程卡变化,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须不出秦、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从上述地区返秦后,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积极配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四、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个人防护规定。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尽早全程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抓紧接种疫苗,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8日

    石家庄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健康提示

    10月17日0时至10月18日7时,陕西报告本土新增阳性感染者7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均在西安),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西安)。

    为确保我市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一、陕西西安旅行及出差的市民应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市民朋友,近期慎重安排前往陕西西安旅行及出差,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陕西西安返石后,主动配合做好隔离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近14天内有陕西西安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和诊治。对于陕西西安来石就诊的朋友,在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居住地情况及接触史。

    二、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与人接触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尽量减少到密闭空间、场所;外出就餐,倡导分餐;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勺公筷。

    三、合理安排出行

    假期短途旅行建议选择市内或近郊公园。近期境外疫情较为严重,应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旅行。国内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四、做好个人防护

    出行时,应随身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随时做好手卫生。

    五、提倡不要聚集

    外出时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注意不聚集、不扎堆。在人群聚集场所应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六、做好行程记录

    注意记录行程,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

    七、做好健康监测

    在出行时和回家后应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就近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

    八、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请尚未接种、符合条件的12周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未按照免疫程序完成全程接种的,尽早去接种;已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次或腺病毒载体疫苗1剂次满6个月18周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完成加强免疫,重点人群优先接种。

    邢台

    陕西、宁夏疫情突现,邢台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宁夏银川市通报多例外省游客及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邢台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一、主动并及时报备行程。10月10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张掖市,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阿拉善盟,10月14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嘉峪关市,10月15日(含)以来途经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10月16日(含)以来途经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兴庆区(重点时间和场所附后),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返邢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街办、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广大市民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合理安排出行,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如非必要,不要出境。

    三、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五、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聚餐、一米线,坚持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不随地吐痰。

    重点时间和场所如下:

    10月10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和临泽县(重点包括张掖宾馆、平山湖大峡谷和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重点包括胡杨林景区)。

    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重点包括怪树林景区、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大漠驿站民宿、胡杨小厨餐厅、达来呼布路居延名邸小区西门北侧桐楠阁餐厅,居延海景区、学府花园桐楠阁、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学府花园小区北侧商户领头羊蒙餐羊蝎子火锅)。

    10月14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及峪泉镇(重点包括嘉峪关关城景区、嘉峪关诺金国际酒店及附近茶马古道餐厅)。

    10月15日当日17时前途经嘉峪关机场,10月15日当日15时至18时途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0月15日17时(含)以来到访过西安市雁塔区唐隆国际酒店。

    10月16日9时(含)以来到访过大雁塔、大慈恩寺以及11时(含)以来到访过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

    10月16日(含)以来到访过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10月16日10:00以来到访过银川市金凤区亲水宴会中心。10月16日13:50以来到访过银川市兴庆区满春家园、天成小区、静安园。10月16日15:50以来在银川市兴庆区乘坐过301公交车(贺兰和平站—通达北街站方向)。

    10月17日9:00以来到访过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东门南京包子铺。10月17日13:40以来到访过银川市金凤区顶牛纯汤牛肉拉面(森林半岛店)。

    保定

    保定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陕西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据陕西省卫健委10月17日官网消息:10月16日0时-10月17日7时,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闫某,女,62岁;姜某某,男,65岁。俩人系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

    10月9日8时,该2人由上海浦东机场搭乘CA1216航班,于10时40分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3时54分转乘MU9649航班前往甘肃省张掖市;

    10月9日-15日,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其中在甘肃张掖活动轨迹如下:

    10月9日13时54分乘坐MU9649次航班(西安-张掖),座位号(31A、31B),16时06分抵达张掖甘州机场;由一嗨车行工作人员将租用车辆(青ALU520)送至机场,并由一嗨车行另一驾驶员驾驶车辆(青A-9592D)共同抵达入住张掖宾馆;18时10分步行至祁连羊肉馆666包厢用餐;20时03分结束用餐后步行回张掖宾馆。

    10月10日,驾驶乘坐两辆租用车辆于9时34分至12时54分在平山湖大峡谷游览,午餐在车上吃了自购食物;15时48分至18时在七彩丹霞景区游览,后在景区门口购买玉米,途径中国石油丹霞加油站加油,于19时10分进入丹霞高速入口前往酒泉市金塔县。

    10月15日13时,持13日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搭乘MU2165航班(嘉峪关-西安),于当日15时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乘坐出租车于17时到达西安唐隆国际酒店(曲江新区雁南四路98号),办理入住后未再出入其他公共场所。

    据调查,该2人10月15日9时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中医医院进行1:10混检,结果异常,当地通知该2人原地等候,但该2人自行离开。

    10月16日8时15分,该2人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检测,9时由陕西省西安市第八医院搭乘出租车前往大雁塔,在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游玩,11时步行至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随后于12时20分步行返回酒店休息;

    10月16日14时30分,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查看结果(结果待出),15时40分搭乘出租车返回酒店;

    10月16日17时,西安市第八医院初筛结果显示阳性,随即对2人落实隔离留观措施。

    经陕西省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该2人在陕西省西安市第八医院诊治。

    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1.主动并及时报备行程。如果同时段内与上述2人活动轨迹有交集或三同人员(同行、同住、同户)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返保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街办、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2.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痛、腹泻、嗅觉减退、咳嗽等症状,请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3.坚持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出入社区、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主动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4.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安全社交距离、个人卫生。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保持居家和工作等环境通风良好。个人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不扎堆,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尽量不触碰公共区域物品及设施。

    5.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安全、最有效的措施,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的群众,尽早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根据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自10月15日起,我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针,请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市民尽快到原接种点(携带身份证、原来新冠疫苗基础免疫的接种凭证)完成加强免疫。

    承德

    银川通报1例外省返银核酸阳性人员:承德疾控紧急提醒

    10月17日13:30,银川市接自治区疾控中心通知,要求组织对陕西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闫某、姜某,二人系夫妻)的密切接触者艾某某进行追踪排查。22:06艾某某核酸检测阳性,立即由集中隔离点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定点医院)隔离诊疗,10月18日3:40经自治区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仍为阳性。目前,已对艾某某的密接、次密接人员、风险监测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管控。

    初步流调结果显示,艾某某活动轨迹如下:

    10月9日17:00,与陕西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闫某夫妇在张掖市某饭店门口见面后回到宾馆;

    10月10日—15日,艾某某与闫某夫妇一行人租两辆车共同游览丹霞、嘉峪关、胡杨林等景区;

    10月15日12:06,乘坐火车K42(敦煌-北京)从嘉峪关站上车,铺位为9号车厢18下铺;

    10月16日0:46到达银川,在火车站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出站后由家人驾车将其接回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家中,再未外出;

    10月16日10:00从家中步行至金凤区亲水宴会中心订餐;

    10月16日10:39步行回到家中;

    10月16日12:04—13:41与家人步行至金凤区亲水宴会中心就餐;

    10月16日13:55与朋友驾车到兴庆区满春家园、天成小区、静安园在中介陪同下看房;

    10月16日15:56—16:30与家人在兴庆区天成小区站乘坐301公交车(车厢靠前老年专座就坐)到金凤区陶然水岸站下车,步行到家后再未外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10月17日9:00—9:37从家中步行至小区东门南京包子铺吃早餐,后步行回到家中,期间未与别人交流;

    10月17日11:20—11:33自驾车到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采集核酸,采样后返回家中,再未外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10月17日13:40从家中到金凤区顶牛纯汤牛肉拉面(森林半岛店)就餐,接金凤区疾控中心电话后,打包面食回家就餐,后再未外出,直至被转入集中隔离点。

    闫某、姜某(二人系夫妻)活动轨迹如下:

    闫某,女,62岁;姜某,男,65岁,两人系夫妻,均为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  

    10月9日乘坐CA1216次航班(上海浦东—西安)在西安中转,乘坐MU9649次航班(西安—张掖)转机前往张掖市,后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

    10月15日13时38分,该夫妇2人持13日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搭乘MU2165航班(嘉峪关—西安)入陕,17时入住唐隆国际酒店。

    10月15日9时在甘肃嘉峪关中医医院进行1:10混检,结果异常,当地通知该2人原地等候,但该2人自行离开。  

    10月16日8时15分,该2人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检测,9时由西安市第八医院搭乘出租车前往大雁塔,在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游玩,11时步行至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随后于12时20分步行返回酒店休息;10月16日14时30分,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查看结果(结果待出),15时40分搭乘出租车返回酒店;10月16日17时,西安市第八医院初筛结果显示阳性,随即对2人落实隔离留观措施。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该2人在西安市第八医院诊治。

    承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此提醒:

    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1.主动并及时报备行程。10月2日以来前往过闫某、姜某两人活动地区的人员、同时段内与上述2人活动轨迹有交集;10月3日以来有银川旅居史人员、同时段内与艾某某活动轨迹有交集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街办、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2.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痛、腹泻、嗅觉减退、咳嗽等症状,请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3.坚持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出入社区、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主动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同时,请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坚持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垃圾分类投放、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陕西“旅游团传播链”轨迹图来了

    目前,包括“离沪旅游夫妻”在内,该传播链共公布了8名感染者详情

    一图读懂

    陕西通报阳性夫妻传播链再延长

    旅行团一行七人全阳性

    轨迹涉及三省区多景点

    ↓↓↓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邯郸疾控、沧州疾控、廊坊市疾控中心、秦皇岛新闻网、北京日报、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缩短学制?廊坊市教育局回应!
    视频直播
    回放|小编带你走进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