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嘉宾专访|埃尼亚·哥伦布:多元融合让设计更有力量

河北新闻网 2021-10-19 02:34: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嘉宾专访|埃尼亚·哥伦布:多元融合让设计更有力量

    “工业设计不只是产品翻新,还在于将创意、科技、美术等融合为一体,赋予产品新的生命力。”10月18日,意柯那设计集团全球总经理埃尼亚·哥伦布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业设计正在加速与其他学科深度融合,衍生出具有多重要素特征的创新设计,拓展了产品功能,让设计更有力量、更有吸引力。

    本届设计周,埃尼亚·哥伦布在演讲中提到他们公司的一款功能模块产品——舟状的公用底盘。该底盘具有信息交互屏幕、电池和动力系统,通过装载不同的设施,摇身一变分别成为休闲观光船、餐厅、个人垂直灌溉农场。

    图为意柯那设计集团全球总经理埃尼亚·哥伦布在雄安设计论坛演讲。 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摄

    “工业设计涉及机械构造、美学、社会学、农学等,是覆盖面很广的交叉学科。”埃尼亚·哥伦布认为,设计师通过多元领域的探讨研究,找到不同元素的巧妙结合点,使其整合后发挥更优状态,从而挖掘出产品的更大价值。

    埃尼亚·哥伦布出生在被誉为设计之都的意大利米兰。在他看来,多元融合设计潮流不仅体现在商品设计中,更深深融入城市血脉和居民生活中。走在米兰的大街小巷,绿植和阳光在不同的区域里贯通,古老建筑和现代设施相映成辉,设计气息无处不在。“跟很多城市的人口、面积比,米兰只能算一个小地方,却被称为国际大都市,这就是设计的魅力。”埃尼亚·哥伦布说。

    这是埃尼亚·哥伦布第一次来河北。在设计周上,他看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创意产品。“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地方,政府和企业非常重视设计,采取了许多积极措施,我对于河北工业设计的未来发展很有信心。”埃尼亚·哥伦布说。

    “在后疫情时代,工业设计的多元融合更加呼唤全球合作。”他表示,作为全球知名的设计企业,意柯那设计集团将发挥专长,积极与河北企业和设计机构开展合作,助推河北设计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河北日报记者 贡宪云)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2021至2022年度采暖季城镇总供热面积预计达14.9亿平方米
    视频直播
    回放|小编带你走进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