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市中心城区11月1日起供热 暂不调整取暖费价格

河北新闻网 2021-10-22 11:41: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承德市中心城区11月1日起供热 暂不调整取暖费价格

    承德市中心城区11月1日起供热

    今年暂不调整取暖费价格,暂不实施弹性供热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今天,从2021-2022年供暖期供热准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城区供热时间为11月1日,在此期间,如遇特殊天气情况,供热部门将根据市政府安排随时启动供热。因今年燃煤价格暴涨造成市场供求极其紧张,为确保今冬取暖期的正常用煤需求,暂不实施弹性供热。本年度取暖费价格暂不调整。

    本年度,热力集团承德地区的供热服务范围包括市区和平泉、隆化、滦平、丰宁、围场5个县区,总供热面积将达到4227万平方米。其中,市区供热将迎来集中供热的第32个取暖期,供热面积将达到2322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59万平方米,预计投入换热站428座,运行供热管网长度940公里,服务热用户21.6万户。

    面对国内煤炭市场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严峻形势,承德市高度重视,多次调度解决煤源、资金、运输等突出问题,加紧组织采购,保证如期供热。

    为提升供热保障能力,确保冬季安全优质供热,承德热力集团公司在今年夏季对换热器、水泵、阀门、井室等各类设备开展了全面的检修、维护和保养工作,确保设备能够正常运转。在做好常规检修保养工作的同时,对市区存在安全隐患的3.7公里供热管网进行了更换或改造,惠及19个老旧小区1.6万热用户,全面提升供热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作为全国供热智能化改造示范城市,热力集团进一步加大了设备的智能化升级工作,实现了全系统的智能调节。目前智能化系统可实时掌握实际供热效果,并根据气象数据自动调整供热参数满足用热需求,保证室温更加均衡稳定。

    为确保取暖期内各类突发故障的快速、妥善处理,承德热力集团公司修订了针对安全生产事故的《综合预案》《专项预案》及针对各类运行事故的《供热生产运行事故应急预案》,在抢险的物资、人员、设备、工具等方面均作了充分准备。目前市区由150人组成的专业客服维修队伍已经全部到位待命,966866客服热线24小时提供不间断服务,随时处理供热系统及用户室内系统出现的各类突发故障。

    承德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向伟表示,今冬采暖期市区集中供热热源由国电滦河电厂和建投上板城热电厂提供,实现联网运行,总供热能力为2460万平方米,能够满足市区供热需求。另外,市区现有北区调峰热源厂和滨河新城热源厂2座应急热源厂,总供热能力690万平方米,可在应急状态下启动。目前,作为市区主热源的两个电厂和调峰热源均已做好相关供热准备。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文化名人邯郸笔记丨桫椤:广府新韵
    视频直播
    直播|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北京冬奥倒计时百天——张家口赛区准备好了!

    预告|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现代晋剧《雪如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