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河北秦皇岛召开

河北新闻网 2021-10-22 13:05: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河北秦皇岛召开

    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召开。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孙也达)今天上午9点,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市开幕。

    此次大会由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省残疾人联合会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

    大会以“聚力辅具产业多链条 开启养老助残新阶段”为主题,立足“十四五”时期国内外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促进康复辅助器具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人才链融合贯通,搭建政策体系、创新成果、人才培养、区域协作、项目落地的全维度开放、全方位分享、全链条集成、全场景展示平台,设置了开幕式、 博览会、租赁体验、座谈研讨、招商洽谈会等系列活动,采用以线下为主、“线上 + 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图为展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大会汇聚行业企业200余家,其中包括奥托博克、京东集团、新松机器人、索诺瓦助听器等40余家头部企业集中亮相。此外,大会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等50位著名专家学者,开展50多场精彩的主题报告。

    今年大会呈现级别高、活动多、引领作用强、互动性强、参会参展企业质量高等特点。面向科技前沿,全面深度解读“十四五”期间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展示我国民政事业相关领域最新政策和技术趋势,以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新水平;面向行业融汇,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服务体系的全链条贯通,研讨如何强链、补链、延链,共商产业发展新路径;面向区域经济,推动区域康复辅具相关产业集聚、集群化发展;面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沉浸式体验各类康复辅具产品和服务;参会参展企业皆为国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领军企业。

    图为现场参会企业展示康复器具。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现场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京东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尚易(秦皇岛)制造分中心、智慧中医创新康养模式合作研究等1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2.5亿元。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中试基地由北京市搬迁至秦皇岛康复辅具产业园也正式启动运营。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11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第21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开幕
    视频直播
    预告|2021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

    预告丨河北(肃宁)首届电商文化节线上开幕式

    预告|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