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巡游出租车全面启动实名登记制度

河北新闻网 2021-10-24 23:39: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保定巡游出租车全面启动实名登记制度

    河北新闻网讯10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今晚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保定市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河北省保定市交通运输局采取6项措施,全力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要求巡游出租汽车企业、网约车平台公司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健康监测,每日掌握并记录全部所属驾驶员体温状况,每周至少保证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二是要求巡游车和网约车从业人员严格佩戴口罩,车辆按规定每日消毒、通风,同时严格落实上车乘客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乘客上车前司机要主动提示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否则可拒绝乘客乘坐车辆。

    三是全面启动实名登记制度。为确保重点疑似人员、密接人员行程轨迹及时有效追溯,即日起,巡游车全部张贴二维码。市民乘车时,须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自动导入有效的联系方式,进行实名登记。未携带手机或使用手机不便的,由驾驶员协助扫描登记或进行手工登记。不按要求进行扫码实名登记的乘客,驾驶员有权拒绝其乘坐。

    四是巡游车和网约车严格禁止到保定市行政区域外经营,一经发现,网约车平台要立即中止派单。

    五是要求东风公司和滴滴平台分别配备300辆车,组建应急保障车队,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保障。

    六是要求巡游车和网约车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及时通过行车轨迹进行流调,并将流调结果按程序上报疫情防控部门。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9项工作任务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
    视频直播
    回放 | 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2021河北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

    回放 | 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云逛地展!带你了解“十字花科”家族的独特魅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