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教育局:保持正常教学 严禁私自停课放假

河北新闻网 2021-10-26 17:56:22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教育局:保持正常教学 严禁私自停课放假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赵昱)今天,从河北省保定市教育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指示要求,该局出台了系列工作措施,确保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各县(市、区)教体局、各学校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不能顾此失彼,要持续保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严禁私自停课、放假,确因疫情变化需要停课的,要报上级主管部门研究批准。对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到校的学生,要通过线上教学等方式做好同步授课辅导;不能到校工作的教师,学校要及时调整人员代课,严禁出现学生无人授课的情况出现。

    强化师生健康监测。各级各类学校继续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体温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的人员,要按应急预案规定程序及时处置。加强对学生离校返家“两点一线”的管理,提倡学生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学,对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学的学生,要教育引导学生全程做好防护。

    加强师生教育管理。各县(市、区)教体局、各学校要教育引导师生及家长非必要不离保,不组织外地人员来保,非必要的会议、培训等延缓组织或通过网络等形式开展,与优质教育资源议定的对接活动可转入线上进行。师生确因工作、学习原因需要离保的,要严格落实请销假、活动轨迹报备等制度,返保后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身体健康后方可返校。

    严密组织核酸检测。各级各类学校按照“应检尽检”要求,严格落实33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制度,坚持全员检测、不漏一人,保证检测全覆盖。有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师生的学校要尽快组织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发现检测阳性结果要立即采取隔离管控措施,并第一时间上报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强化校园内外管理。进入校园人员必须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实行校内闭环管理,校园内以年级、班级、宿舍为单位实行分区域单元管理,各单元间尽量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接触人员清楚。

    强化应急处置演练。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将应急演练作为日常教育教学的一部分,定期组织开展全过程、全要素演练,确保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的流程,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确保校园内一旦出现突发疫情时,能够快速启动,稳妥处置。


    责任编辑:李红

    下一篇: 河北最新通知!全省11月1日启动供热,张承尚未供热地区视气温情况可再适当提前
    视频直播
    直播|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现代晋剧《雪如意》

    预告 | 河北省2021年前三季度商务运行情况

    回放|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