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AI科技助力保定交通违法全面治理

保定日报 2021-10-29 15:06: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AI科技助力保定交通违法全面治理

    AI科技助力保定交通违法全面治理

    别闯红灯,否则你就“上镜”啦!

    闯红灯电子眼只能拍机动车?这可是老皇历了。日前,保定公安交警推出了“行人过街抓拍设备”。该设备集合了红绿灯功能、电子眼抓拍功能、语音提示等多项功能,为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全面治理助力。

    在复兴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一体化行人过街抓拍设备正在工作,位于路边的这款不一样的行人过街红绿灯,除去拥有行人过街主灯外,其还自带LED显示屏和音响。显示屏上方滚动播放提醒文字:绿灯快速通行,红灯禁止通行。下部位置的音响不断提醒过往行人安全通行。这时一名行人闯红灯通过路口,随即LED显示屏中间位置上出现了其闯红灯全过程的四张图片和闯红灯人员的大头照。该行人因闯红灯被抓拍!

    原来,警方将设备抓拍到的数据跟后台数据库进行连接,可在较短时间内分析比对出违法行为人的身份信息,通过曝光其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人和周围人群进行警示教育。

    当然,“行人过街智能抓拍系统”作为“斑马线上的电子警察”,可以完成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的24小时不间断监管。

    从提醒到曝光再到有针对性地一对一教育,保定公安交警科技赋能,全面治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河北武安:扩网供热 让老旧小区温暖过冬
    视频直播
    直播 | "2021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发布会

    预告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杂技秀《冬奥畅想》

    回放|欢乐荟:智能火锅无接触传菜让您吃的健康玩的开心
    热门推荐
    换一批